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庄桥加强金融服务 助力民企做大做强
http://jbxww.cnnb.com.cn  19-02-18 08:59 】 【打印

  近日,宁波联合蓝光科技有限公司在甬股交挂牌,并成功融资300万元,为公司的发展和成长增添了新动力。作为庄桥街道辖区内一家生产加工精密机械零部件的专业公司,联合蓝光一直致力于管理和技术的不断创新,2017年被评为“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企业”。

  前不久,正是借庄桥街道组织的科技型企业甬股交挂牌业务培训这一契机,联合蓝光与辖区内几家科技型企业一同探讨经济转型升级大势下推动技改转型的必由之路。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当前金融市场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在不断加强,甬股交新三板已经成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重要助力。为此,庄桥街道特地为辖区企业对接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和区金融办,最终成功打开了企业融资的新大门,为企业发展翻开了新篇章。

  当前,中小企业在庄桥街道经济社会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随着宏观经济换挡升级,以及传统产业模式的不断发展,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尤为迫切。如何加强金融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一直是庄桥街道心头的大事。为此,街道从金融服务、政策宣传、补助推送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与企业共同成长。

  记者了解到,庄桥街道落实专岗专员,定期走访排摸企业投融资需求和所面临的困难。“有时,我们会带着银行或证券机构的老师一起上门走访企业,他们比较专业,很多政策趋势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会更加清晰。”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在去年年底,中国农业银行庄桥支行针对中小企业融资,推出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街道得知信息后,及时在日常走访中向有需要的企业传播消息,最终陆辰包装、天宸石材等4家中小企业通过申请,融取资金2650万元。今年年初,另外4家企业的融资申请正在审批,预计放贷额可达3000万元以上。

  政策消息闭塞也是困扰中小企业的难题,为此,街道通过开展各类培训讲座,彻底打通政策消息闭塞的道路。从每月一次的会计培训会议,到专门邀请税务老师给企业讲解新政策,以及各类金融部门牵头的讲座……街道通过多种途径,将更多有利政策带给企业,将更多资源进行多方对接,扶持中小企业稳步成长。在去年底举行的最新金融政策培训研讨会上,街道特地邀请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的专家给辖区内的企业讲解最新的经济形势、金融政策、货币政策,并对近期外汇分析及汇率规避政策进行指导,得到广大企业负责人的欢迎。“有街道作为桥梁,我们获取信息的渠道更多样化,也能借此机会,与同行共同探讨企业如何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在场的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

  从金融服务到培训灌输,从政策对接再到资本对接,一系列的难题在街道的牵引下,慢慢解开。去年一年,庄桥街道就有4家企业在甬股交挂牌融资。“帮助中小企业又快又稳地发展是我们最衷心的愿望,金融服务工作也只是我们工作中的一部分,我们还将在企业招商、注册、环保、税务等更多方面持续性地给企业提供力量,共同构筑庄桥经济的新篇章。”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