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区外新闻
访宁波市高山之鼎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平
http://jbxww.cnnb.com.cn  19-02-15 13:10 】 【打印

  在贸易摩擦影响下,如何在“出口红海”中找到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这成了宁波大中小贸易企业亟待解决的命题。宁波市高山之鼎进出口有限公司从2000年做日用杂物外贸起,到如今成功打造“WeVeel”等自有品牌,并与Walmart、Costco、Target等终端大型零售商合作,从赚差价到自有品牌创造,高山之鼎走的每一步都有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的影子。

  “我们公司成立于2000年,与中国信保的合作则始于2004年。在15年的合作中,中国信保给了我们拓展业务和企业转型的底气,让我们在国外闯市场的时候无后顾之忧。”宁波市高山之鼎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平说,高山之鼎诞生于外贸大发展时期,从“接国外订单”到“本地工厂拿货”再到“出口外贸”,作为第一批拿到进出口权的企业,高山之鼎很快就赚得“盆满钵满”。

  除了日用杂物,公司一直利用中国信保提供的外贸信息拓展着外贸业务。在外贸渐渐变成“红海”的今天,公司依旧能凭借产品品质在贸易大潮中站稳脚跟。谁能想到,在2016年高山之鼎差点因买家出险而栽了个“大跟头”。

  原来,曾有一位英国客户在高山之鼎下了价值上千万美元的平衡车订单,由于该客户从其他供应商处采购,而供应商的产品发生了自燃、爆炸,英国客户因产品被全部下架而拒绝支付所有货款,幸好中国信保利用测试报告和进货报告据理力争,及时赔付,弥补了公司的损失。

  在传统外贸基础上,高山之鼎同样在寻求转型。“从2007年开始,材料成本一天一个价,我第一次感觉外贸生意可能会带来亏损。而2008年发生的金融危机更是加深了我的这个想法。”杨永平说,从那时起,他开始有意识地做起了市场调查。

  在他看来,如果不通过设计与研发来提升产品附加值,企业就只会陷在最低级的价格战之中。而支撑他勇敢转型的底气中,就有中国信保。

  2010年,杨永平合资成立了WeVeel公司,设计开发出了多种儿童用画笔,尤其一款带有香味的水果画笔畅销欧美市场,短短3年就将WeVeel公司的营收从零做到了1200万美元,并入选美国2014年成长最快的私人企业500强,微软、戴尔等也曾入选此榜单。在此过程中,中国信保为高山之鼎提供的各类贸易解决方案发挥了巨大作用。

  目前,高山之鼎正以“IP+内容+自营电商”的模式,以工业化时代产品和互联网时代用户为核心,做起了拥有自有品牌的益智类文化产品,为早教机构、适龄家庭提供最合适的STEAM启蒙教育,“我们正全力打造一个有品牌、有故事的自有IP,通过价值创造,从贸易链的底端走上贸易链的顶端。”杨永平说。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