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攻坚克难为百姓幸福“加码”
http://jbxww.cnnb.com.cn  19-01-23 08:57 】 【打印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大庆北路配套学校二期(江北中学)、甬江实验学校北侧道路工程、海田大厦南侧路、孔浦安置房(一期)等一批项目相继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工作,拉开了开工建设的序幕。回首2018年,在全区各地各部门的努力下,我区2018年8项民生实事项目目标顺利完成。

  “民生实事项目是民心所向、民生所盼,不管困难有多大,硬着头皮也要保质保量干好。”甬江街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作为2018年8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孔浦安置房(一期)项目量大面广、主体复杂、诉求多样,不仅包括孔浦村589户居民的拆迁安置,还有大庆北路改建、宁镇路改建等项目的拆迁安置。多个卡点、堵点,让征拆工作困难重重。然而,办法总比困难多。甬江街道多条战线全力以赴,打好“感情牌”“服务牌”“政策牌”,不厌其烦上门为居民讲政策,并满怀诚意地为汽车4S店寻拆迁后的新地址。

  在甬江街道全力攻坚的同时,区公建中心和征地拆迁部门也联合行动起来。在项目地块地质勘探未全部完成的情况下,参考相邻地块的地质勘探成果,提前做好施工图设计、清单编制等工作。征拆和勘探“两条腿走路”,部门合力为项目后续工作赢得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也赢得了居民和企业的点赞支持,最终孔浦安置房(一期)工程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实现开工。

  以孔浦安置房(一期)项目为缩影,去年全区聚焦困难、全力攻坚,把民生实事项目做好做实,探索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其中,结合实际多措并举,采用上门收集和定点投放两种模式,15个建制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完成;通过“精确排查、精准整改、精细管理”的“三精”工作法,按照“能分则分、难分必截、应纳尽纳、全面收集”的原则,15个城区住宅小区雨污分流工程完成;深入基层倾听民意,以缓解停车压力和便民利民为原则,万达商圈东侧地块公共停车场开工建设。

  在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过程中,相关部门、街道的用心、细心、耐心和为民之心,让一些居民从原来的旁观者甚至反对者,转变为拥护者和支持者,上下一心让民生实事落地生根。截至目前,我区2018年8项民生实事项目目标顺利完成。其中包括5所幼儿园完成高等级创建,20余所学校校舍维修改造16711平方米,6个“一体式”教育集团和4个“联盟式”教育共同体全面组建,新建(提升)健身路径60条,完成7685名城乡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同时,15个城区住宅小区全部完成雨污分流改造,累计铺设(疏通)雨污管网5万余米,新增(提升)雨污水井1万余个,实施屋面、路面修复1万余平方米。而作为民生实事工程建设主力军的区公建中心,其所实施的26个政府投资项目,10个顺利建成,7个实现开工,9个在续建中,实现了开工率、竣工率、投资率三个100%的好成绩。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