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jbxww.cnnb.com.cn  19-01-18 09:25 】 【打印
       前天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宁波市江北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与会的169名区人大代表肩负重托、满怀豪情地步入宁波大剧院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丁晓芳、傅贵荣、费伟华、邹宇明、张飞宇、李刚、王邦进、许会祥、谢德维、戴瑜、施樱芬、张立伟、孙新土、蔡伟杰、屠浩征、钟永财、郁明彪、黄敏、吴易凝、周建强。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区级领导,辖区部分金融单位代表等。

  参加当天会议的还有出席和列席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辖区内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民代表等。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费伟华宣布:宁波市江北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区长傅贵荣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三部分。傅贵荣在回顾去年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时说,2018年,区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深入践行“六争攻坚”和“五大建设”,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0亿元,增长9.5%,增幅连续12个季度保持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9亿元,增长12.1%;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提高至6.2万元和3.8万元,分别增长8%和9%;市对区“双底线”考核持续领跑全市。

  展望新的一年,傅贵荣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和“六争攻坚·攀高跨越”行动目标任务,大力推进数字化创新、融合化发展、市场化导向、国际化合作、多元化治理“五化联动”,续写“五大建设”新篇章,加快构筑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建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限上商品销售额增长10%,外贸自营出口保份额、保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社会R&D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3%,节能减排指标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傅贵荣说,根据上述总体要求,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聚焦数字化创新,推动数字产业化集聚、产业数字化变革、数字驱动创新,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攻坚突破;聚焦融合化发展,加快城乡融合、产城融合、农旅融合,在提升城乡品质内涵上攻坚突破;聚焦市场化导向,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推进重点关键领域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深化改革上攻坚突破;聚焦国际化合作,增强招商选资战斗力,提升开放型经济竞争力,扩大开放平台影响力,在增创开放优势上攻坚突破;聚焦多元化治理,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促进社会治理共治共享,强化城乡环境共管共享,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攻坚突破。

  傅贵荣在报告中对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提出要求,他说,全体政府工作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省政府提出的“两强三提高”要求,切实加强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旗帜鲜明讲政治、解放思想强谋划、依法行政不逾矩、履职尽责勇担当、从严治政树形象,不断开创政府各项工作新局面。

  傅贵荣最后强调,时序交替、梦想前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江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区人民,励精图治、埋头苦干,用实实在在的江北行动,把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还审查了江北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及江北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2018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19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告。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