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两会】凝心聚力再出发 创新实干谱新篇
http://jbxww.cnnb.com.cn  19-01-16 10:16 】 【打印

  努力奔跑,务实追梦。昨日,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今天,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承载着人民期待,肩负着时代使命,齐聚一堂,共同为推进江北高质量发展献诤言、谋良策。在此,我们对区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此次两会,是在我们刚刚送走改革开放40周年,又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这一新的时间节点上,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更好地凝聚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抓住机遇,创新实干,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在新一轮发展中实现追赶跨越有着重要的意义。

  成绩凝聚着拼搏的汗水,收获映照着奋进的足迹。回首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充满了无限激情和豪迈。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各种困难挑战,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依靠全区人民,深入践行“六争攻坚”和“五大建设”,求真务实、攻坚克难,朝着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的奋斗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一年来,全区上下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抓重点、破难点,经济发展有速度有进位,改革试点有创新有突破,发展动能有转换有增强,城市建设有提速有提质,民生福祉有改善有增进,生态环境有好转有巩固。

  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正确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坚持求真务实、改进作风,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在各项工作推进的关键节点上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和开展专项工作审议,有效推动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的落实。把事关全区改革发展全局的事项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作为监督重点,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学理论、强党建,服务中心参政议政,始终把握正确履职方向,全力助推攻坚攀高,促进民生福祉改善。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参与中心工作,在招商选资、城乡建设、环境治理和社会民生等方面涌现了一批履职典型,为江北“发展快、大局稳、氛围好”贡献政协力量。

  奋进的历程令人难忘,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一年来的辛劳与收获,让我们深深体会到,干事创业要有大作为,各项工作要有新局面,就必须发扬合力争先的精气神,必须抓住改革创新的关键点,必须打造实干巧干的执行力,必须坚持民生为本的主基调。我们必须锚定前行的航向、迈开奋进的步伐,扎扎实实做事,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我们相信,肩负时代重任和人民嘱托的与会代表和委员,一定会不忘共同追梦初心,继续携手并肩前行,按照区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共同推进“五化联动”,续写“五大建设”新篇章,为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