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jbxww.cnnb.com.cn  19-01-16 10:13 】 【打印

  图为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凝心聚力携手新时代,继往开来创造新辉煌。昨日上午,158名区政协委员精神焕发、昂首阔步迈入金港大酒店金色大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

  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邹宇明、贺斌、徐锋、张亦平、丁月珍、罗世均、葛黎明、马海国、丁星驰、朱吉、朱佩韵、邬明光、刘干斌、刘建平。

  区领导丁晓芳、傅贵荣、费伟华、张飞宇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171名,实到158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许,大会主持人张亦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区政协主席邹宇明代表五届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区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共江北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的支持下,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积极主动地参与和助推“六争攻坚·攀高跨越”行动,认真履职,为江北“发展快、大局稳、氛围好”贡献政协力量。

  报告从学理论、强党建,始终把握正确履职方向;服务中心参政议政,全力助推攻坚攀高;聚焦热点民主监督,促进民生福祉改善;深化协商民主和团结联谊,画好最大同心圆;加强机关和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等五方面,总结过去一年区政协所做的工作。

  邹宇明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新的一年,区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进“五化联动”,续写“五大建设”新篇章,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构筑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邹宇明要求,今年政协工作要在“协商民主求创新求落地、民主监督求强化求实效、参政议政求精准求突破”上下功夫。始终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凝聚新共识;始终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五化联动”中彰显新作为;始终紧贴民心注重实效,在真情履职为民中展示新担当;始终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坚持团结联谊中广聚新能量;始终从严从实善管厚爱,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

  区政协副主席贺斌代表区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114件。经审查和并案处理,共立案108件。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各承办部门共同努力下,提案全部按期答复,面商率、办复率达到100%,为推动党政中心工作落实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发挥了积极作用。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