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要做外贸行业的“黄埔军校”
http://jbxww.cnnb.com.cn  19-01-11 09:28 】 【打印

  提起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在外贸行业可谓是如雷贯耳。这家成立于1997年的专业进出口公司,已经在外贸市场上走过了二十多年。作为专业的日用品供应链采购基地,亚虎在日用品进出口领域的成绩已然成为了行业内的标杆,而相比之下,亚虎对于外贸人才的培养,则是让创始人郑坚、龚利红夫妇更为骄傲的成就。

  “在外贸行业,我们不能被动地依靠引进人才来壮大企业,应该在企业中培养更多自己的外贸人才,亚虎要成为外贸行业的‘黄埔军校’。”谈及企业的亚虎学院计划,龚利红看着办公区里忙碌的年轻人,眼中满是自豪。

  每一个年轻人都是人才的种子

  在亚虎,企业对于大学生人才尤为重视。在企业六百名员工中,90%是外地的大学生。恰恰是这群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人,汇集成了一支高素质、充满活力的专业化外贸队伍,共同打拼出了亚虎的外贸天地。

  不同于其他企业的层级复杂程序繁琐的管理模式,亚虎的管理充分体现了信任与放权的理念,询价、跟单、选工厂、下合同,所有的过程都由各个业务团队全权负责,让企业内身居不同职位的年轻人都能够得到充分的锻炼。

  对于亚虎而言,每一位年轻员工都是人才的种子,都有无限的潜力。亚虎业务副总经理张娜就是这么一个典型的例子。十年间,从初出茅庐的外贸新人到如今几百人团队的主管,张娜所对接的订单项目也从一百多万美元的小订单到现在高达一亿美元的大订单。从前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如今变成了能够独当一面的青年人才。

  没有上下级只有严师和高徒

  “师傅,这一个项目接下去要怎么处理?”“师兄,今天我们要再一起赶赶进度了。”这样的对话在亚虎的工作间里时常可以听到,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温情的大家庭,而不是追名逐利的商业职场。

  师徒体系的建立正是亚虎员工培养的一个特别方式。每一个新人进入亚虎都会有一名具有多年经验的师傅带领,和师兄弟们一同协作学习。张娜的师傅,则是亚虎的当家人——总经理龚利红。

  “对我而言,龚总不光是我工作上的师傅,也是我的人生导师。从她身上,我不仅学到了让我受用无穷的外贸经验,更让我体会到了亚虎特有的企业魅力。”时至今日,张娜也先后带了20个徒弟,将亚虎的企业精神文化传递给了更多的年轻人。张娜的徒弟Jack正是借助于亚虎师带徒模式,将师傅所教授的外贸技巧融汇贯通,突破性地创造了290%的爆发性业绩增长神话,迎来了自己事业的飞跃。

  同张娜和Jack一样,许多初入外贸行业的年轻人在亚虎师徒模式的带领下迅速成长为企业的可贵人才。直到今天,亚虎大家庭中师徒传承的故事,依旧在不断书写着人才成长的新篇章。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