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五化联动 突破提升 全面续写新时期江北五大建设新篇章
http://jbxww.cnnb.com.cn  19-01-02 08:45 】 【打印

  上周五,中共江北区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以“五化联动”推动江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转型提质、突破提升,续写新时期江北“五大建设”的新篇章。

  区委书记丁晓芳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并在全会结束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傅贵荣主持。区委副书记张飞宇等出席。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区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六争攻坚·攀高跨越”行动为总抓手,统筹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全面展现了江北新气象。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上下围绕“提升区域发展能级”这一主线,统筹推进“五大建设”,坚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创新高地构筑更多优势;坚持推进城市化、打造景区化,美丽之城营造更优环境;坚持打好文化牌、提升软实力,文化强区取得更多共识;坚持精准推改革、继续扩开放,开放都市迎来更大机遇:坚持全力惠民生、全面抓治理,幸福家园赢得更好口碑;坚持持续抓作风、不断提效能,管党治党实现更好成效,全区各项工作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好状态好势头。

  会议在综合分析当前的区内外形势后指出,江北正迎来新一轮跨越的契机,正站上新一轮发展的起点,正进入新一轮攻坚的前夜。今后一段时期,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实施数字化创新、融合化发展、市场化导向、国际化合作、多元化治理“五化联动”,把新时期的“五大建设”推向新的更高阶段。

  围绕这一总体部署,2019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和“六争攻坚·攀高跨越”行动目标任务,大力推进数字化创新、融合化发展、市场化导向、国际化合作、多元化治理“五化联动”,续写“五大建设”新篇章,加快构筑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

  会议强调,2019年全区要着重做好五个方面十五项重点工作。要以数字化引领创新转型,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加快建设数字生态,推动实体经济提能增效;要以融合化引领全域统筹,做好城乡融合文章,做好产城融合文章,做好功能融合文章,推动城乡面貌优化提升;以市场化引领全面改革,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探索重点领域改革试点,持续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推动体制机制活力释放;以国际化引领开放合作,掀起招商引资的新热潮,开辟交流合作的新通道,打造开放经济的新优势,推动发展格局提质拓面;以多元化引领民生治理,实现民生多元供给,实现社会多元共治,实现环境多元共管,推动幸福指数提档升级。

  会议强调,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推进江北的改革发展事业,必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专门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以即知即行的姿态落实会议精神,要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激发干事创业,要以科学有效的机制保障担当作为,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创崭新局面。会议还就全区机构改革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行专门部署。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