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热点专题
2018年,我们一起走过 本年度重要新闻事件回顾
http://jbxww.cnnb.com.cn  18-12-28 08:56 】 【打印
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
山地马拉松
海丝音乐节
产业扶贫
舌尖上的中东欧
横渡姚江
尼斯嘉年华
达人村

  本版整理王溪摄影王涛张昊桦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又是一年。撕下2018年日历的最后一页,崭新的2019即将来到我们的身边。回顾2018年,江北有太多的人和事激励、鞭策、温暖着我们。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本年度全区重大新闻事件。

  1月

  关键词

  “治保促”集中攻坚行动

  雨雪冰冻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治隐患、保平安、促转型”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现场会召开】1月12日下午,全区“治隐患、保平安、促转型”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现场会在洪塘街道召开。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区统一部署,认识要再提高、工作要再细致、保障要再加强,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推进江北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我区全力部署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为切实做好灾害应对工作,在1月23日下午全市防御雨雪冰冻灾害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区立即部署,组织各地各部门全力开展应对工作。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来“省考”】1月25日、26日,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组先后来到洪塘街道和慈城镇进行实地检查,对我区第一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达标乡镇进行年度考核。

  2月

  关键词

  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

  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

  【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召开】2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区加快构筑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献智献策。

  【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2月3日上午,全区人民关注的宁波市江北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与会的168名区人大代表肩负重托、满怀豪情地步入远洲大酒店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3月

  关键词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农旅融合

  【全区掀起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3月2日,中共江北区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通知指出,认真学习传达、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3月9日下午,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迅速践行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重要决策部署,认真总结2017年、部署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

  【聚焦农旅融合发展】3月12日下午,区委农村工作暨全域旅游推进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谋划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域旅游,要拓宽视野、拉高标杆、全力推进,以休闲旅游为抓手、农业农村为载体、发展致富为目标,聚焦融合发展,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前列。

  4月

  关键词

  重大项目山地马拉松赛 海丝国际音乐节

  【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4月3日上午,全省(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我区共有14个项目参加,总投资122.31亿元,其中12个项目纳入省主会场活动,总投资117.6亿元。在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中,我区项目个数、总投资排名位居各区县(市)前列,项目个数排名第一,投资额在省集中开工活动中排名第一。

  【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开跑】4月15日8时,备受瞩目的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在荪湖体育公园激情开跑,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4600名选手,共同见证了这场畅游在春天花海里的跑步盛宴。

  【第二届中国(宁波)海丝国际音乐节开幕】4月16日,第二届中国(宁波)海丝国际音乐节开幕。作为今年文博会系列活动之一,本届海丝音乐节用4天时间、4场精彩的音乐会,在快速崛起的海丝之路音乐母港——宁波音乐港的核心区,演绎古老海丝的音乐文化魅力。

  5月

  关键词

  一季度经济扶贫协作 城乡争优

  【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区统计局发布一季度我区主要经济指标,今年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强势起步,实现开门红。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07.1亿元,同比增长9.9%。全区经济在都市工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支撑下实现较快增长。

  【江北区党政代表团赴册亨开展扶贫协作】5月3日至6日,江北区党政代表团赴册亨县开展扶贫协作,并参加宁波市与黔西南州的座谈对接会。

  【我区出台城乡争优三年行动方案】5月中旬,江北出台《江北区“城乡争优·品质攻坚”三年行动工作方案》,高站位精心规划、高标准精致建设、高水平精细管理,以更大的气魄、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品位,打造颜值更高、气质更佳的“精致江北、品质之城”。

  6月

  关键词

  “舌尖上的中东欧”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第二届“舌尖上的中东欧”启幕】6月7日下午,第二届“舌尖上的中东欧”于老外滩正式启幕。开幕式上,立陶宛企业署宁波代表处正式揭牌。6月7日至9日三天时间内,老外滩为甬城市民献上了丰盛的中东欧国家美食与文化盛宴。

  【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举行】6月14日,宁波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来自全市各地各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共计220余人齐聚江北。

  7月

  关键词

  “进民户、访民情、解民忧”

  防御台风 上半年经济

  【江北基层党建发力破解民生困扰】7月初,我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进民户、访民情、解民忧”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门针对存在的“民生小事”问题,自查自改,全力解决垃圾分类、环境治理、交通出行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最迅速有力的举措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

  【全力打赢台风防御战】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来势汹汹,7月20日14时,我区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各地各部门严阵以待,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7月18日,市、区领导分赴全区各地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上半年江北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在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继续呈现平稳发展态势,其中,1-6月,GDP等五项经济指标增幅居全市第一。同时,在全部16盏“双底线”监测指标亮灯中,再次实现在季度亮灯中消灭红灯。

  8月

  关键词

  区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横渡姚江

  【区委召开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8月24日,中共江北区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中共江北区委关于深入推进清廉江北建设的决定》。

  【横渡姚江】8月25日下午,2018“活力宁波·横渡姚江”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在庄桥双古渡公园姚江水域举行。来自省内外各地的17支队伍,共计500余名游泳健儿分为竞赛组和群众组,冒着阵雨,矫健有序地在母亲河姚江畅游。

  9月

  关键词

  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

  达人村

  【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开幕】9月28日,备受瞩目的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0支顶级表演团队组成10个巡游方阵,进行互动表演,法国尼斯本土的表演团队BAT热舞天使30名成员也首次来到中国,在活动期间悉数登场,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

  【宁波首个田园综合体达人村试营业】9月28日,2018宁波(江北)“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达人村开园活动举行。宁波首个田园综合体——达人村正式试营业,与广大市民一起回顾儿时的记忆,重温逝去的田园时光。

  10月

  关键词

  首届中国合唱指挥大会

  重大项目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前三季度经济

  【中国合唱协会年会暨首届中国合唱指挥大会开幕】10月13日晚,中国合唱协会年会暨首届中国合唱指挥大会在宁波音乐港隆重开幕,活动为期5天。中国合唱协会100多位各省市负责人,以及近20位著名指挥家和优秀合唱团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我区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0月19日上午,全省(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我区共有7个项目参加,总投资62.57亿元,7个项目全部纳入省主会场活动。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10月24日下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江北区委主要领导的任命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关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金彦宣读省市委文件。省委、市委决定:丁晓芳同志任中共宁波市江北区委书记。

  【前三季度我区经济运行稳健增长】前三季度,我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呈现“高开稳走”的良好态势。其中,我区“双底线”监测11个监测指标17盏亮灯,全部实现绿灯,是“双底线”监测机制实施以来,区域首次、全市首家实现全绿灯,且9项指标实现增幅进全市前3位。

  11月

  关键词

  支持民营企业

  【区委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11月19日下午,区委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共商政企联动。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资源,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毫不动摇地支持江北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助力江北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12月

  关键词

  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区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12月6日,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民政府提请的人事任命议案,决定任命傅贵荣为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决定接受丁晓芳辞去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的请求,决定傅贵荣副区长代理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