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贷出“真金白银”支持民企发展
http://jbxww.cnnb.com.cn  18-12-19 09:16 】 【打印

  “至11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1.12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在全部贷款中占比58.63%,增幅8.02%;小微企业贷款客户达2062户,其中,团体类小微企业客户数占全部对公贷款客户的97.96%;贷款发放利率同比下降,为企业让利超过2500万元。”作为根植于宁波本土的地方银行,贷出“真金白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是一组让宁波市区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邬明光自豪的数据。

  提起市区信用联社,江北某器材厂负责人叶总充满感激。作为一家主要从事起道器、钢轨切边机等铁路工务器材、通用零部件生产销售的企业,由于铁路行业存在货款支付缓慢的情况,企业一直面临着应收账款周期长、流动资金周转紧张的困局,企业发展乏力。

  市区信用联社在得知消息后,主动上门为该企业提供了月利率仅5.4‰的200万元贷款,同时还享受了两年免担保费的优惠政策。仅这一笔贷款,该企业每年就节省了23万元的利息支出。随着市区信用联社支持民营企业产品的不断研发创新,该企业后来又获得了税银通信用贷款,无需任何担保,在原额度的基础上又新增1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发展的难题。

  这只是市区信用联社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因为对民营企业经营情况的不了解,导致了部分银行对民营企业贷款存在惜贷行为,在邬明光看来,这正是市区信用联社的优势所在,“市区信用联社根植本土经济发展,累积了深厚的‘血缘、地缘、人缘’优势,别的银行不了解的情况,我们都了解。也正是基于这一份深入的了解,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给民营企业贷款的信心。”

  市区信用联社作为一家立足宁波市区的农信社,资产规模已达230亿元,64个网点分布26个街道(镇)。自成立之初,市区信用联社就明确了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经营宗旨。邬明光告诉记者,为摸清民营企业的经营状况、发展趋势、金融需求等,市区信用联社已连续十年开展“走千家、访万户、共成长”活动,今年共走访各类企业2000多家,目前已建立民营企业经济档案近万户,为及时快速提供金融服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帮助民营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市区信用联社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完善多元金融产品体系,相继推出“信运心”“明日星”“未来星”“税银通”“信保通”“工商企业贷”等信用贷款产品,进一步扩大了信用贷款的服务范围。此外,通过银行承兑汇票质押、理财质押等多种方式,为企业解套“冻住”的资金,有效打破了企业在经济转型期的“资金荒”窘境。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作为地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主力军,市区信用联社有着天然的服务民营企业的基因。”邬明光表示,市区信用联社未来将从创新支持措施,丰富信贷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入手,一如既往“支实支小”,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金融环境。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