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区外新闻
先晴后雨 本周宁波气温犹如"过山车" 今天昼夜温差达16℃
http://jbxww.cnnb.com.cn  18-12-18 08:43 】 【打印

  昨天阳光明媚,中塘河边,一溜儿是社区居民晾晒的被子、衣物。

  宁波城市天气:

  今日晴到多云0℃~16℃

  明日多云,夜里转阴有雨4℃—16℃

  空气质量状况:

  良,II级,首要污染物:PM2.5或NO2

  宁波冬天的打开方式有些简单粗暴,一场较强冷空气吹开了冬天的大门,紧跟着一脚迈进“冰窖”。幸好一场猝不及防的初雪,满足了我们对冬天的些许期待。

  这段时间,我们似乎都承受着“寒冷+阴雨”的双重暴击,冬姑娘对我们实在有些不太友好。本周宁波的天气舞台,更是上演“戏精”模式,先晴后雨,气温更是犹如“过山车”,今天昼夜温差高达16℃。

   前半周晴后半周雨,本月阴雨天气已有12天

  这个月以来,宁波似乎一直处于阴雨寡照的天气,“阳光君”几乎踪影难觅。这个月的阳光到底有多稀缺?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气象台打听到一组数据:12月1日至12月17日,宁波的阴雨天气有12天,其中连续阴雨天气长达10天。就是12月2日至11日,宁波遭遇了绵绵雨水。

  本周,阳光开场,这样的阳光,在冬日简直算是奢侈。特别是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阴阴雨雨以后,冬日暖阳就更是多了可爱的一面。

  这两天,宁波依旧主打晴好天气,大家就好好享受这个美好的冬天。从明天夜里开始,宁波又将回归阴雨天气。从目前来看,12月20日至23日,本周的后半段,阴雨天气接棒,又是一段“晒不干衣裤”的日子。

   气温犹如“过山车”,今天昼夜温差达16℃

  冬天,有阳光加持,日子就没那么难熬了。本周前半周晴天,后半周有雨,气温更是跌宕起伏,犹如“过山车”。

  来看看这两天市区的气温,今天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只有0℃,昼夜温差高达16℃。明天最低温4℃,最高气温16℃。为什么温差会这么大?自然是因为傲娇的阳光强势回归了。从气象学上解释,这就是辐射降温的缘故。

  “辐射”是指太阳短波辐射和地面长波辐射。通常来说,白天,地面吸收太阳短波辐射,大气吸收地面长波辐射,温度增高。到了晚上,地面接收不到太阳短波辐射,大气吸收到的来自地面的长波辐射也同时减少,温度就往下掉。

  通俗来说,白天阳光好的时候,大地会接收到很多太阳的热量;而太阳落山后,大地吸收的热量很快散发掉,同时导致大气温度降低。而且整个夜晚,大地都在不断散热,所以,每天清晨往往会是一天当中温度最低的时候。

  最近,宁波的最高气温基本上都在10℃左右,一下子蹦到16℃,羽绒服可能穿不住了。但最低气温0℃,却犹如“冰窖”,今天又将刷新下半年最低温纪录。

  但整体来说,本周气温都还算不错,最高温在10℃以上,最低气温在到达0℃以下就强势反弹,20日最低温达到9℃。爱美的姑娘们,这周美美的大衣可以穿起来了。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