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老外滩国际人才社区成效初显
http://jbxww.cnnb.com.cn  18-12-17 08:50 】 【打印

  “很方便,只用来一次,就能实现我的创业梦。”近日,在宁波读书工作生活了4年的美国姑娘Ashley带着她的自主活动策划品牌Ningbox入驻了中东欧青创中心。在青创中心招商经理的陪同下,她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完成了最后的面签环节,拿到了营业执照。

  在老外滩,像Ashley一样在宁波读书、工作、创业的外籍人士比比皆是。凭借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人文历史,老外滩让他们毫不陌生,如鱼得水。在此基础上,我区通过整合资源,优化功能,全方位营造适合国际高端人才创新发展、和谐宜居的“类海外”环境。目前,成立4周年的老外滩国际人才社区成效初显,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选择来宁波学习、生活、创业。

  为提升外籍人士的归属感,我区完善相关配套,优化“一条龙”涉外生活服务。围绕以老外滩为核心,周围4平方公里的区域,我区建设了YOU+国际青年公寓等多样化的国际人才公寓,并提升汇豪天下、外滩花园等高端涉外小区的居住服务品质,设立国际化社区服务中心,配备优质双语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多语种服务咨询。同时,吸引涉外服务经验丰富的物业公司入驻,为社区提供高品质物业管理服务。

  “当初选择宁波,就因为宁波有国际化教育学校,能满足孩子教育的需求。”在宁波生活了15年的Sunny说道。为进一步建立与国际人才社区需求相适应的国际化教育服务体系,我区以宁波至诚学校、宁波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艾毅实验幼儿园等国际化学校为基础,积极引进适合外籍人士子女就学的高端国际化学校。与此同时,我区推动在泛老外滩区域建设一批国际化标准的医院,提升城市国际化医疗服务水平,方便外籍人士就医需要。目前,姚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入驻可使用国际医保的涉外诊所。

  把追梦人引进来、留下来,打造“一体化”国际化人才服务平台,让他们在江北轻松实现创业梦想。在老外滩李宅,围绕人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社区打造了集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的一站式涉外服务平台,既可以为外籍人士提供工作许可、政策咨询等公共服务,也可以提供工商代办、商务咨询、租房搬家等市场化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我区完成了全省首个国际人才全流程服务一本通,按照在甬创业、在甬生活等5个篇章,涉及13个审批部门、51个事项、581张清单,并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开设专门窗口,为外籍人才提供全周期代办服务。同时,开通了双语微信公众号,提供线上双语信息、咨询服务,帮助国际人才快速便捷地了解信息和获取帮助。

  通过多方努力,老外滩国际人才社区已经逐步发展为宁波对外交流的前沿窗口、国际人才的服务中心和多元文化的共融平台。“支持建设老外滩国际人才社区”已经列入国家外专局与宁波市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老外滩国际人才社区将继续坚持以国际化为核心,从社区知名度、服务力、活跃度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社区建设水平。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