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记者观察
让人才引得来也要留得住
http://jbxww.cnnb.com.cn  18-12-13 09:41 】 【打印

  12月“圣诞季”即将到来,对于跨境电商企业来说,这是一年中最忙的日子。可位于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盛悦大厦内的一家企业,每天下午3时30分便准时播放音乐,开启下午茶一刻。这里是宁波市爱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一家专注跨境出口B2C的电商贸易公司。

  “工作再忙,也要劳逸结合。15分钟品点心、喝茶饮、聊大天,是我们公司的优良传统。”80后的从宇是公司的副总经理,也是公司的“元老”,她清楚地记得,公司2016年6月25日搬入园区时只有50个员工,短短两年时间壮大到230余人,翻了两番,而且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4岁。

  去年才毕业于武昌理工学院的桂芬,今年3月已是爱凯国际事业组W2运营主管。“我是黄冈人,爱凯来学校招人时,我看中的不仅是因为专业对口,重要的是公司还提供食宿。”桂芬笑着说,公司轻松的氛围、注重员工关怀的企业文化,以及不断完善的生活配套更是成为她留下来的理由。

  这几年,在园区的牵线搭桥下,包括爱凯在内的入驻园区的企业纷纷走出去,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宁波财经学院甚至省外高校展开校企合作,为企业解决了大部分招聘问题。“其实校企合作一开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从宇说,由于爱凯国际是一家年轻的公司,并不被太多高校熟知,尤其是省外的高校,企业单枪匹马的合作邀约往往遭遇闭门羹。而像这样在招聘上遇到难题的企业在园区不止爱凯一家。园区在了解企业在招聘上的痛点后,主动出面,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园区常常组织企业赴杭州、武汉、长春、银川等多地参加招聘会,并牵线校企合作实践基地,为我们后来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理工学院、武昌理工学院建立合作打下了基础。”从宇说。

  事实上,为企业招引人才,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做了很多努力。园区多次组织企业参加市、区两级有关部门组织的招聘会,累计帮助企业招聘各类技能人才1200余人。上个月,园区举行了宁波财经学院专场人才招聘会,吸引了派比拉芙、享趣电商、安韵投资、达逸电商等60家园区企业“组团”参与招聘。同时,园区还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企业与高校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做好后续人才储备。今年上半年,由园区牵头对接,50余家企业与包括天津工业大学、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科技学院、宁波财经学院在内的20多所高校签约共建校企合作实践基地。

  荒地改建成休闲草坪,新建室外足球场、网球场,宁波首个产城综合体万科云谷提前开工、前洋E商小镇客厅全面入驻……园区各类生活配套也在不断完善。弘泰水利是入驻园区较早的一家企业,在如何帮企业留住员工方面,董事长朱孟业深有感触:“入驻园区以来,园区实实在在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棘手的问题。提供员工宿舍,解决了住宿的问题;在办公楼对面开设食堂,解决了员工吃饭问题;如今员工班车也开通了,更是解决了大家的出行问题。”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