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记者观察
陆龙兄弟传统海产飘香40年
http://jbxww.cnnb.com.cn  18-12-06 09:30 】 【打印

  1978年,是浙江陆龙兄弟食品有限公司创业40年历程的开端,也是一个饱含时代温度追梦故事的序章。陆龙兄弟的6名创始人,陈氏6个同胞亲兄弟,凭借一腔热血和过人的胆识,成为改革开放元年里第一批“吃螃蟹的人”,也成就了“改革开放同龄企业”的特殊名字。

  一路走来,陆龙兄弟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历史变革,目睹了经济发展的沧桑巨变。如今,陆龙兄弟作为中国海产领军品牌企业,产销量、纳税额、企业规模等经济指标连续20余年位列全行业首位。回首40年创业历程,陆龙兄弟的传统海产美食一路飘香,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创百年陆龙”的目标迈进。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1978年,国内吹响改革开放的号角。陈氏6兄弟迎来了改变命运的机会,他们决定抱团“下海”,从事在当时人们的观念中尚属“异类”的个体户。

  那年,陈氏兄弟白手起家,问大海讨生活,开始了在沿海各地辗转捕捞和贩卖黄泥螺的闯荡生涯。经过10年的艰苦奋斗,他们决定向“上岸开办水产门市”转型。1989年,他们的想法实现落地,在宁波新江桥边打出“兄弟泥螺”的店招,开始了扎根宁波的创牌之路。

  1994年5月,陈氏兄弟注册了全类“陆龙”商标,并在同年8月,成立生产基地,取得宁波市第一张海产品生产特种许可证,向他们共同的梦想——创百年陆龙,迈进了一大步。

  4年后,陆龙兄弟位于大沙泥街38号的大世界店开业,接续了原店址因旧城改造被拆迁而险些熄灭的“创业薪火”,凝聚前行力量再出发。2008年,陆龙兄弟直营店走向全国。在沪杭等一二线城市同步增建大型旗舰店,探索发展品牌经营、连锁经营和网络经营等新业态新模式新境界。

  多年来,陆龙兄弟坚决不改“创百年陆龙”的初心,秉承只做海产的专注、专心和专业的精神,努力凭借坚守主业、诚信经营、不搞投机并持续创新改进,打破了“兄弟好做共事难”“做食品久了很难不出问题”等业界谶语,在业界赢得了“中国海产看宁波,宁波海产看陆龙”的金口碑。

  四十不惑行之不辍

  人生四十而不惑,改革四十应“有获”。对于一家创业已经40年的公司而言,也是如此。

  “企业经营成功的秘诀,不仅是产品,更是人品和企品。”浙江陆龙兄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苗龙不曾一次在公开场合这样告诫创业路上的青年企业家们,商业竞争的最高壁垒是品牌背后的价值观。“不惑之年”的陆龙兄弟,找到了企业的发展密匙——认准创牌的本质内核,明晰治业的笃行路径。

  创业是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发现问题的过程。陆龙兄弟的创业团队用40年的实战经验告诉我们:哪怕环境多变路途艰辛,只要站高、看远、想深、谋实,心齐、气顺、人和、劲足,没有解不开的题,也没有跨不过的坎。陆龙兄弟的名字起源于6兄弟的名字中都带一个“龙”字。40年来,陈氏兄弟如同他们的品牌名称一样,风雨同舟,福祸同依。

  一路走来,陆龙兄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同。这与40年来积攒的任何有形资产相比,更能体现他们心中更大的“有获”,更能让陆龙兄弟坚定创业初心。“要做一家百年老店,要让一百年后的人们,还能吃到古早味的传统海产美食。”陈苗龙如是说。

  跟上时代铿锵的脚步戮力前行,不遗失记忆,不惧怕改变,继往开来、行稳致远——这是陆龙兄弟对创业40周年的最好纪念,也是他们开创未来的必由之路。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