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锤炼招商尖兵打造百亿元产业集群
http://jbxww.cnnb.com.cn  18-11-16 08:35 】 【打印

  累计招引企业877家,注册资金62.13亿元,完成浙商回归资金10.49亿元,实现了美菜网、华胜天成、工猫科技等一大批优质项目的落地……今年以来,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经济合作局(口岸办公室)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招商成绩单,也因此被我区“六争攻坚”办公室评为“六争攻坚·攀高跨越”先进团队。

  经合局能交出这张漂亮的招商选资成绩单,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该局的招商团队。“唯有专业,才有资格和企业对话,才有可能打动引进他们。”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经合局局长鲁旭鹏向记者介绍,他们的招商团队中,大部分成员毕业于全国985、211工程的大学,专业方向涵盖十几个领域,团队成员平均年龄29周岁,呈现年轻化、高学历、专业化的特点。

  面对优质的企业,该招商团队常常“三顾茅庐”。今年7月,在得知大型企业中远海运资产管理(宁波)有限公司打算落户宁波的消息后,他们立刻组织团队,在园区副主任励成杰和鲁旭鹏的带领下,主动上门接洽商谈,用完备的材料和专业的分析,引入了这家企业。在落地过程中,由于国家对类金融企业监管加强,经合局团队在仔细分析企业的资产状况和运营模式的基础上,与企业和监管部门进行了多轮的沟通,按照监管要求,确定了详细的落户方案,10月初,中远海运顺利注册落户。

  引进来只是第一步,落地速度快才是真正成功的招商。7月,上市公司华胜天成计划在园区设立一家子公司,为了加快企业落地的速度,经合局招商经理江丹“一对一”全过程跟进公司注册工作。“网上核名比较慢,一般需要两三天。”江丹告诉记者,园区在与企业充分沟通授权后,又与工商系统协商,即时开通了重大项目落地的绿色通道,企业现场核名、完成注册资料等一系列环节都在一天之内完成,企业执照顺利办理完结。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今年年初,作为宁波单体最大的外资电商项目美菜网,在宁波业务开始全面爆发,原有仓储逼近“爆仓”,企业必须在1个月之内找到单层5000平方米以上且层高10米以上的仓库。关键时刻,又是这支招商团队,为他们充分挖掘各方面的渠道信息,陪他们上门走访待选仓库,最终挑选出一家比较符合企业需求的仓储。在美菜网落户后,该团队更是通过对接宁波各区县(市)的蔬菜行业协会,为美菜网寻找能够合作的供货商,实现了农产品当地采购。

  今年以来,电商园经合局的招商团队先后举办了关于港航物流、塑化、棉纺等产业相关的沙龙、论坛,以引进重大项目为核心,重点发展与园区的发展方向密切结合的产业链,由点到面推动产业的集聚。“我们的目标是在电商园区形成一批百亿元级产业集群,打造一个万亿元级产业互联网生态圈。”鲁旭鹏说。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