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电商园注册企业破万家
http://jbxww.cnnb.com.cn  18-11-05 13:31 】 【打印

  近日,记者从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获悉,今年园区新落户企业3383家,新增注册资金209.9亿元。截至今年9月底,园区招引注册企业已突破10000家,达到10216家,注册资本770亿元,创历史新高。

  记者注意到,在新增企业中,新兴产业创客可谓是一支生力军,发展势头尤为迅猛。“一步之城”(宁波美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后生可畏的年轻企业。成立不过短短5年,“一步之城”已成为美团、饿了么、百度等全国主要外卖平台的合作伙伴,在同城配送领域做出了亮眼的成绩。在美团上市期间,“一步之城”更是作为其全国影响力TOP10的重要合作伙伴受邀参加。

  创业5年,“一步之城”搬过5个地方,最后把“家”安在了电商园。今年4月,它成为前洋E商小镇第一家入驻企业。“以后,我们不想再搬了,”公司创始人宁文博告诉记者,“园区打造B2B产业互联网集聚区的定位和我们公司不谋而合。在这里我可以认识更多的上下游企业和同行,能够更好的融入圈子、开阔视野。”

  “相中”电商园的新兴产业创客不止宁文博一人。国内最大的煤炭第三方电商平台找煤网(浙江捷贸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2016年4月就入驻了园区。今年前7个月,找煤网总计完成交易额突破2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倍之多,预计全年交易额将突破45亿元。公司创始人崔耸是土生土长的宁波人,他告诉记者,2015年底各地方政府都主动地与找煤网进行招商入驻洽谈事宜,最终选择电商园,不仅仅是因为乡愁,更多的是看到了园区良好的产业链、“妈妈式”的周到服务,还有生机勃勃的电商经济。

  自2015年成立以来,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在产业布局上重点打造了垂直细分领域产业电商、港航物流供应链电商、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保险、制造业+电商,以及各类众创空间、孵化器等配套企业为一体的电商经济生态圈。基于以上产业布局,园区创新招商制度,从各领域入手,糅合资本招商、产业链招商、活动展会招商等招商形式,吸引大批B2B电商企业入驻,造就了体量庞大、链条完整的电商产业生态圈。

  短短三年,园区就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园区电商交易额1505亿元,线上商品销售额433.2亿元,占全区总量的36.6%,高于全区增速22.5个百分点。经过三年发展,园区税收结构趋于合理。前三季度,园区实现财政税收10.2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2%,其中,纳税1000万元以上企业15家、纳税500万元以上企业36家。

  “目前,园区围绕‘1+4’产业,即电子商务、智慧产业、总部经济、文创产业、类金融定位,正集中力量引进和培育一批重大项目,努力形成一批百亿元级产业集群,打造一个万亿元级产业互联网生态圈。”园区相关负责人说。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