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江北都市工业提档升级再争先
http://jbxww.cnnb.com.cn  18-11-02 08:29 】 【打印

  近日,我区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再传捷报。前三季度,全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达575.5亿元,同比增长22.2%。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94.35亿元,同比增长12.8%,增幅居全市第1位,连续7个月保持增幅排名全市第一。主要工业经济指标的持续较快增长,显示出我区产业争先取得明显成效。

  随着“六争攻坚·攀高跨越”专项行动落实夯实,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不断快速集聚。前三季度,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均保持2位数以上的增速,分别增长14.3%、15.7%、16.0%,增速分别位居全市第4、1、2位。同时,工业“三十强”企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合计实现产值187.6亿元,同比增长18.6%,其中爱柯迪、奥克斯、康赛妮等企业产值超过10亿元。

  作为江北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一网一膜”产业正在步入快车道。前三季度,工业物联网产业实现产值79.71亿元,同比增长20.8%。前不久,宁波市工业物联网特色产业园柯力启动园再发力,成功入选全国2018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这也是本次全市唯一入选企业,实现了江北制造业在国家级“双创”平台领域“零”的突破。此外,前三季度,3家高端膜材料企业实现产值8.2亿元,同比增长33%。在膜材料新项目的投入带动下,江北膜幻动力小镇发展将继续提档加速。作为代表企业,赛特威尔和长阳科技还双双入选了国家级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和“冠军产品”名单。

  数字经济与智能化改造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加速器”,前三季度工业投资稳中有进,累计完成17.1亿元,完成87项“机器人+”技术改造项目备案。其中,区级第一批技改10个项目已完成验收工作,爱柯迪、得力、激智等3家企业正在积极申报市级第二批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项目。银亿邦奇汽车变速箱项目、中银电池项目、康赛妮智能工厂项目、柯力物联网大厦项目等一系列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北斗数据中心项目、爱发科真空技术研究平台项目、中移物联onenet平台项目相继落户江北,为我区数字经济产业、未来空间地理信息产业、高端真空技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江北将围绕“产业争先”着力培育都市工业核心功能,抓重点、破难点、塑亮点,跟踪重点项目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强化落实企业梯队培育政策,培育企业做大做强做优,2018年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预计实现11%-12%左右。2019年全区工业经济将重点围绕“亩均论英雄”改革和数字经济展开,力争实现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150亿元,工业物联网产值突破100亿元,迈入全市数字经济发展第一梯队。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