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民生观潮
提升百姓就诊体验感获得感
http://jbxww.cnnb.com.cn  18-10-18 09:05 】 【打印

  近日,记者来到市第九医院发现,以前门诊大厅大排长龙的现象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窗口单位的高效率。这主要得益于市第九医院实行的窗口服务“海绵式管理”新做法。

  “像海绵吸水一样,及时满足患者挂号结算需求,努力实现窗口排队不超过五人。”市第九医院财务科科长徐芬介绍,所谓“海绵式管理”,可以归纳为挂号时间提前、窗口机动增设、及时引导分流三点。该做法能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同时,提升医院运行效率。

  据了解,从今年6月19日开始,每天早上6时45分,医院就开始提供挂号服务,以缓解开诊前集中挂号的压力。同时在开诊后,安排专人作为窗口机动人员,实时关注患者排队情况,发现就诊排队超过5人的,机动人员便迅速上岗增开人工窗口以满足挂号需求。此外,医院的志愿者队伍也会及时引导部分排队患者进行自助挂号,帮助分流排队人群。

  除了实行窗口服务“海绵式管理”,市第九医院还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床旁结算服务,实现患者办出院手续“一次也不用跑”。“以前出院要楼上楼下跑,如早上出院人多还要排队,像我这样刚生完小孩的人实在很不方便。现在直接在病房里就可以办出院手续,又快又方便。”在该院妇产科病房里办理结算出院的王女士连连称赞道。

  今年6月份,市第九医院率先在全市引入智能床旁结算移动台。该移动台集电脑、医保读卡器、移动POS机、发票清单打印机、点钞机、记录摄像头于一体。“可以说,这就是一个可移动的迷你出院结算中心。”正在操作移动台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利用智能床旁结算移动台,各科护士长只需提前一天将预备出院的患者名单、住院编号告知出入院管理中心进行预约,并提醒患者准备好相应单据,第二天在病房里便能快速办理出院,有效避免了排队等候的烦恼,对那些行动不便或无家属陪伴的患者来说,更是方便很多。

  此外,引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公益活动,也是市第九医院服务患者的又一亮点。“爱心1+1”志愿者是该院的品牌志愿服务团队,由医院职工、高校学生、社区义工等300余人组成。他们常年服务在医院门诊、急诊、住院部等处,为患者提供帮助。特别是对独自就诊的老年患者和体弱、残疾等特殊病人,提供一对一全程帮助服务。为解决长期住院患者的实际困难,提升非医疗服务品质和患者满意度,该院还有一支“爱心义剪”志愿组,长期为住院患者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我们将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院前、院中、院后尽力为患者提供各种暖心服务。”市第九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找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现实问题,努力深化医疗领域“最多跑一次”,不断提高群众就诊体验感获得感。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