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慈城城管18分钟助“团圆”
http://jbxww.cnnb.com.cn  18-09-27 08:29 】 【打印

  9月23日正逢中秋小长假,一对年轻夫妇带孩子来慈城游玩,却一不小心把孩子弄丢了。慈城镇综合执法局的城管队员们在接到求助后,立马组织力量全力搜寻,在短短18分钟后,便让这三口之家“团圆”了。

  “小柯……你在哪里?”当天下午两点多,正在巡逻的城管队员李福华听到似乎有人在找人,急忙循着声音快步走过去,原来是一对夫妇正在寻找走失的小孩。“你好城管同志,能不能帮帮忙,找找我们小孩!”夫妻俩急得团团转。

  “您好,先别急,您把情况跟我说一下,慈城各个点位都有我们城管队员在巡逻,肯定能找到的。”李福华向这对夫妇安慰道。原来这位年轻爸爸姓柯,趁着中秋假期带着妻子孩子来慈城游玩,结果一不留神,把小孩弄丢了,已经找了半个多小时还没找到,情急之下报了警,也没有消息。李福华一边了解情况,一边要了照片,立刻通过工作群进行扩散。

  “@所有人!帮忙找一下这个7岁的孩子!”下午两点零七分,失联孩子小柯的照片迅速在微信工作群里扩散。“收到”“收到”……慈城八中队工作群、慈城镇综合执法局工作群和慈城英盾特保队工作群信息开始联动,慈城城管各个值班点位三四十名人员火速出动搜寻。

  时间滴答滴答地在走,来往游客人流如潮,柯先生夫妇心急如焚,而慈城镇综合执法局的城管队员们也在争分夺秒地四处寻找着。在民权路和中华路路口,城管队员司长久和吴承金发现有个年纪大约六七岁的孩子正在哭,对比了一下照片,正是失联的小柯。他们上前询问,孩子也说自己和爸爸妈妈走散了,要找妈妈。于是,他们便联系了李福华,将孩子交接后,继续开始了日常的巡逻。

  李福华通过电话联系,了解到孩子的父母正在派出所做笔录,就将孩子带回了执法局。没多久柯先生夫妇就赶到了,一家三口抱头痛哭,失而复得的喜悦也感染了现场的城管队员。当然,他们也没忘记给所有还在焦急寻找的城管队员报个平安。下午两点二十五分,一张小柯紧紧抱住爸爸的照片被传到了微信群。看到这一家子团聚,城管队员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城管同志,谢谢你们帮忙找到孩子!没想到你们动作这么快!”柯先生显得非常激动,紧紧握住李福华的手,不住地感谢道。而当他知道找到孩子的两位队员已经在巡逻了,柯先生感到十分遗憾,不能当面向两位队员表达谢意。“不用谢,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下次出来玩可一定要看好孩子。”李福华叮嘱道。

  “一定一定。”从柯先生夫妇激动的情绪和小柯泪汪汪的眼睛里,能够读出他们对中秋佳节这份“团圆”的格外珍惜。而慈城镇综合执法局的城管队员们也似乎更加明白了假期里这份坚守的意义。9月25日,柯先生还致电慈城镇综合执法局,表示他已经做好了一面锦旗,将择日亲自上门致谢。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