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文旅融合让江北更具“国际范”
http://jbxww.cnnb.com.cn  18-09-26 08:51 】 【打印

  飒爽秋日,江北将迎来更热闹、更洋气的打开方式。9月28日,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将在湾头盛大启幕,活力江北将迎来四海宾朋共庆狂欢。从七千年前的河姆渡文化遗址,到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始发港,再到连接世界的老外滩,母亲河姚江滋养出了江北古典与时尚交融的品质。如今,开放的江北牵手具有七百多年悠久历史的法国尼斯嘉年华,再一次向世界释放出开放的活力。

  跨越万里来相会,文化、旅游一线牵。宁波江北和法国尼斯虽然相距万里,有着各自独特的文化和习俗,却在“一带一路”这一纽带下成功牵手。今年上半年,宁波曾派代表团赴法国尼斯嘉年华主场上演“宁波时刻”,其中江北的慈城古县城等元素得到了鲜活展现,进一步推动江北国际化旅游文化品牌的提升。

  迎接八方来客,江北已等候多时。宁波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城市,更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航地。自古以来,宁波就是经济贸易往来和沟通海外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在中国对外交流的历史上占据重要地位。而作为宁波中心城区的江北,近年来,城乡品质逐渐提升,文化氛围日益浓郁,文旅融合的进一步发展正在成为江北走向国际舞台的新名片。

  “音乐+旅游”如今已成为江北一张崭新的金名片。宁波音乐港建设势头强劲,海上丝绸之路国际音乐节、中国合唱节、浙江省合唱节等重大活动给江北文旅融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精彩纷呈、主题鲜明的音乐盛宴,赋予了旅游文化休闲体验新内涵。老外滩景区打造的音乐休闲酒吧街区已经成为本地市民和国内外游客夜晚休闲的重要场所,每天到老外滩街区休闲娱乐的各国游客络绎不绝,成为宁波都市休闲旅游的最亮点。

  “体育+旅游”是助推江北旅游走向国际化的新引擎。近年来,江北不断推进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开发,绿道建设方兴未艾,北山游步道成为江北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最佳典型。每逢周末,都会有5000至7000人次在北山游步道、云湖绿道登山休闲健身,直接拉动了沿线20余个村庄的餐饮、住宿、休闲等综合消费。从最初荪湖到灵山村6.8公里,到如今全长80公里,随着宁波山地马拉松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北山游步道也变长变美,越来越受到市民和游客的喜爱。

  营造良好的智慧化旅游休闲环境,打造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江北还不断创新“互联网+旅游”形式。目前,江北首创的全省首个“滴滴打车”式导游在线服务平台已经成功上线运营;宁波市首个手机智能化“私人导游”已经在老外滩景区实现。

  融合发展大势所趋,“+旅游”具有无限延展性,在江北,商业、文化、农业、体育等泛旅游产业不断凝聚融合,江北休闲旅游的国际化吸引力不断提升。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58万余人次,其中国内游客550.82万人次,入境游客7.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1.39亿元,其中国内旅游收入60.94亿元,创外汇收入664.2万美元。

  作为中法、中欧旅游文化交流的金色桥梁,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不仅是“引进来”,也将是“走出去”。在弘扬本土特色文化的同时融入异国文化元素,江北的城市国际化个性将进一步得到张扬,江北也将在国际旅游文化舞台上大放异彩。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