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区外新闻
14120名高层次人才进场洽谈 有企业推出百万年薪“抢人”
http://jbxww.cnnb.com.cn  18-09-21 09:03 】 【打印
洽谈会上展出的航拍小飞机
场馆内聚集大批的高校毕业生 水贵仙 摄
高校毕业生向企业咨询岗位情况

  高校毕业生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

  昨天上午,高学历人才开放式洽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6、7、8号馆举行,本届高洽会分为“高学历人才开放式洽谈会”和“人才路演与对接洽谈会”两场活动,共有872家企事业单位参会,需求总人数13821名,推出年薪15万以上岗位500多个,最高年薪100万。吸引了全国143个高校院所、14120名高层次人才进场洽谈、达成意向4608人。单位数与去年持平,需求总人数、进场人数、达成意向数分别增长21.5%、12.1%、27.8%。

  作为宁波贯彻实施科教兴市战略的一号工程,高洽会也是宁波市年度最大规模高层次人才招聘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19届,据统计,累计吸引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入场1.3万家次,推出各类工作岗位14.5万余个次,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19万人次高层次人才入场,其中达成意向5.9万人,已经成为宁波招才引智的“城市名片”。

  技术型人才成了香饽饽

   宜居宜业的宁波对了不少人才的胃口

  上午9点左右,记者走进会展中心,当时的现场已是人山人海,气氛高涨。一眼望不到头的展板上,记者扫了几眼,发现吉利集团、均胜集团、金田集团、雅戈尔集团、方太集团、宁波海洋研究院、宁波工程学院、宁波市第一医院、华康药业、中共松阳县委党校等众多国企名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推出一大批优质岗位广揽人才。

  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集中了“重点产业”“跨境电商”等专区。奥克斯、激智科技、海天塑机……这些宁波的上市公司纷纷在8号馆设立岗位,吸引了大批求职者,技术型人才成了香饽饽。

  “之前听同校师兄说,宁波工作机会挺多,抱着试一试心态就和同学‘组团’来了。”90后的李鹤玲是湖北大学研究生应届毕业生,专业是有机化学。由于这场高洽会有不少重点产业特别是新材料企业设摊位,李鹤玲和其他9位同学在学校的组织下来到宁波。

  “我们是搭乘前天晚上的火车从武汉出发,第二天早上八点抵达宁波。一夜未眠,到达目的地后大家第一时间回宾馆睡觉‘充电’,然后马不停蹄地来到宁波国际会展中心踩点。”李鹤玲说,虽然在学校里也有参加过招聘会,但这么大型的还是第一次,很开拓视野。

  “怎么样,面试问了哪些问题?”

   “薪资待遇怎么说?”

  采访中,结伴的同学刚刚面试了一家新材料企业,李鹤玲忙上前取经。相比薪资,大家更关心的是专业是否对口、工作环境好不好,刚刚起步阶段月薪普遍希望在7000元左右。

  “虽然与上海相比,宁波的薪资没有那么高,但是宁波的消费水平相对低些,我更喜欢在宁波工作生活。”来自上海财大税务财政专业的王同学告诉记者,过去找工作总想着“北上广深”,但现在看起来,像宁波这样的准一线城市机会也不少,只要有合适的企业平台,也能够大展抱负。

  重点企业开宣讲会直接吆喝

   人才助推扶贫攻坚帮结对城市揽人才

  记者注意到,现场企业尽管岗位要求只要本科以上,但递交过来的简历大多是研究生学历。均胜集团有限公司展位前围满了年轻的面孔,面试官基本是连轴转,一旁的应聘者心甘情愿排长队等候。

  宁波均胜普瑞智能车联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钟思华告诉金报记者,由于对专业要求较高,一个上午收的简历并不多。原本招聘条件本科学历就可以了,但应聘者大部分是研究生以上学历,5份简历中只有一个是本科生。“实际上,我们对学历并没有那么看重,重要的还是专业对口,有基础的。”也有企业看重应聘者的人品、态度,工作经验是加分项,但也不是绝对要求项。

  较之往年,本届高洽会更加重视服务重点企业。在6号馆还进行了千亿级工业龙头培育企业宣讲及现场面试,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舜宇集团、均胜集团有限公司、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参会,560人进场洽谈。

  “以往借助高洽会平台参加过宣讲会,收获满满,今年获悉继续举办宣讲会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收到的简历量比前一次都要多,前来应聘的学生匹配度也很高。”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大连籍研究生小孙在现场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他激动地说:“前期通过手机端在‘网上高洽会’进行线上报名,并进行DISC人才测评,匹配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到现场洽谈后很快达成了意向。”

  整场高洽会下来,均胜集团共收到402份简历,其中博士7份,硕士281份,目前有意向入职的有55人;金田集团共收到294份简历,其中博士2份,硕士223份,目前有意向入职的有28人;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面试者达152人,达成意向30余人。几家省直高校平均收到简历45份。

  宁波还首次把“人才助推扶贫攻坚”纳入人才科技周,组织与对口协作区域的人才合作交流、人才合作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设置对口协作区域人才合作交流专区,邀请贵州黔西南、吉林延边等对口协作地区的47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其中,重庆三峡学院共收到40份简历,目前有意向入职的有11人。在现场,宁波市人社局还分别与万州、丽水两地人社部门签署了人才合作项目协议。本届高洽会不仅集聚了更多高层次人才来甬创业发展,而且品牌效应不断提升,影响力已辐射全国、服务全省。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