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我区创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http://jbxww.cnnb.com.cn  18-09-19 08:45 】 【打印

  在刚刚过去的2018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E生活行业赛总决赛中,天工帮项目荣获金奖第一名。该项目隶属于浙江马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于2016年注册在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的服务型电商企业。

  “天工帮是一个崭新的平台,聚焦整合零散个体服务企业及社会闲置人力资源,为有一技之长的人士提供更大的空间和舞台,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及时的社会服务。”创始人施高峰介绍,目前,天工帮入驻商家500余家,帮手5000余人,新增用户以每月500人的速度递增,预计未来三年内平台注册用户将达到百万,受益人群数量达到千万。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电商经济发展,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依托城市经济腹地的有利条件,建成了港航物流电商平台、大宗交易电商平台,初步形成了创业孵化、文化创意、金融服务等智慧供应链上游配套产业,B2C、B2B、跨境电商、“互联网+”等各类型以智慧供应链为特色的主产业,以及信用担保、电商物流、外贸通关等下游配套产业等较为完备的产业链体系。截至目前,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已入驻智慧供应链产业领域的企业9043家,注册资金697.9亿元。2017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6.5亿元,网上交易额近1000亿元,实现财政收入6.9亿元,聚集各类电商人才3000余人。

  然而,在近些年的发展过程中,园区也进入了发展瓶颈期。园区企业浙江大道众包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在发展中碰到的最大难题,就是招引人才。“我们需要大量IT产品设计和电商运营方面的高端人才,因园区缺乏都市生活气息和此类高端人才集聚的氛围而难以留住人才。”该公司总经理陈威君无奈地说,目前,公司120多位设计和运营人才只能分散在鄞州、杭州两地办公。

  “主导企业集群匮乏,产业关联程度较弱,高端人才要素稀缺等短板不同程度地影响着园区的发展。”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突破发展瓶颈期,园区将“升级”为智慧供应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打造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资金链“四链一体融合”的智慧供应链创新生态,为江北打造“数据化”驱动信息经济升级版、全面建设数字经济强区提供有力支撑。

  以创建智慧供应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契机,未来三年,我区将着力以棉纺、塑化、有色、能源、生鲜电商、港航、大健康、新兴产业、人力资源、互联网金融等十大智慧产业链为核心,建成核心区面积为2万平方米的智慧供应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搭建8个产业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2个成果交易平台机构,建立9个科技企业孵化器,设立创业风险基金总规模5亿元以上、产业投资基金达2.5亿元以上,培育超十亿元龙头骨干企业50家以上,形成总规模超1000亿元的智慧供应链产业集群。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