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廉政套餐”筑牢干部“防腐墙”
http://jbxww.cnnb.com.cn  18-09-19 08:43 】 【打印

  “这张提醒卡就像一面‘正风镜’,每天‘照一照’,能时时警示自己!”近日,区农水局一名干部拿着一张“勤廉提醒卡”如是说。这张印有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的提醒卡,是该局一改以往碎片化廉政教育,“抽丝剥茧”式归纳出婚丧嫁娶报备、出国(境)管理、公务接待、差旅费管理等多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要点的体现,有效破解了机关干部由于对规章制度的不了解而导致制度执行“打折扣”的难题,在提高制度执行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廉政教育效果。

  今年以来,区农水局党委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创新深化“四廉”举措,为党员干部量身定制“廉政套餐”,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防线,为江北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干净、忠诚、担当的“三农”干部队伍。

  责任固廉做好“家常菜”。今年,区农水局党委研究出台了《江北区农林水利局2018年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及责任分工的通知》,并给每位班子领导干部配套制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责记录本》,做到履责有痕迹。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制度,对“五水共治”、生态区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农旅融合、农村改革、人员招录和职称评定、大额资金使用等重大问题,突出集体决策,做到干事创业不逾矩。

  教育倡廉推出“开胃菜”。为方便党员干部有针对性地“充电”,该局形成了以局党委中心组集中理论学习、领导班子自学、中层干部集中学、“三农讲坛”、全局党支部周四夜学等多梯度形式,积极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遵纪守规。此外,该局还开展了“廉内助”倡议书活动,给全体干部家属邮寄一封“廉情信”,筑好家庭助廉关。

  督查促廉强化“主打菜”。区农水局建立“乡村振兴”项目经理人制度,一线跟踪监督5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项目推进速度慢、责任落实不到位、畏难情绪重等苗头性问题,强势推动工作落实。制定“下基层、强服务、抓落实”集中月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开展“进民户、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安排50名党员干部派驻慈城镇和洪塘街道,了解村情民意,协助推进垃圾分类宣传,着力破解农村公厕、农村污水管网中遇到的各类群众矛盾纠纷、政策协调处理、工程质量监督等难题。

  防控助廉点亮“特色菜”。该局积极配合区“阳光工程”建设,协助推进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抓好扶贫、“五水共治”、农机补贴、水利工程建设等政务领域信息公开。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对涉及该局农业、水利、林业、海洋等120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八统一”梳理,全省首创编制了《江北区农业产业振兴办事一本通》,做到线上线下统一,力促权力阳光运行。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