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区外新闻
上半年 73家上市甬企共实现营业收入1648.70亿元
http://jbxww.cnnb.com.cn  18-09-14 10:08 】 【打印

  上市公司年中报陆续披露,记者通过万得咨询数据查询获悉,今年上半年,73家上市甬企共实现营业收入1648.70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合计为139.89亿元。其中,均胜电子在完成大手笔并购后,上半年营收同比大增72.9%,达226.3亿余元,成为73家甬企中唯一一家营收破200亿元的企业。从大盘走势看,上证指数上半年下跌13.9%,而太平鸟逆市飘红,股价涨幅达23.6%,在宁波上市公司中最高,波导股份和宁波精达股价“腰斩”。

  营收

   五家公司破百亿

   均胜电子蝉联第一

  从上半年营收来看,73家上市甬企中,均胜电子蝉联第一,达22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2.9%。紧随其后的是宁波银行、宁波东力、宁波港、龙元建设,这4家公司均超百亿,而去年同期营收超百亿的甬企仅两家。

  去年,均胜电子在推进KSS整合的同时,又购买高田业务,加上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并购重组出现波折,导致2017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滑坡。今年二季度,均胜完成对高田优质资产的交割,并将高田与KSS公司整合为均胜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均胜电子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安全产品生产厂商,获得大众、宝马等50亿美元左右的新订单,均胜净利润率明显提升。

  同样是汽车电子相关上市公司,宁波华翔上半年成绩单并不理想,营收69.40亿元,同比下降2.49%,净利润2.97亿元,同比下降24.18%。公司把业绩下滑归结为汽车行业不景气、原材料价格上升、海外业务亏损,以及热成型技术投入大还没有产出等。

  记者注意到,73家上市甬企中,34家营收超10亿元,排名最末的是ST圣莱,上半年才7000多万元,是唯一一家没过亿的。

  利润

   太平鸟净利润倍增

   宁波银行日盈利三千万

  今年上半年,73家宁波上市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总计139.89亿元。平均每家公司净赚1.91亿元,不过贫富差距依旧悬殊。

  论赚钱能力,宁波银行依旧“一骑绝尘”,今年上半年净利润57.01亿元,同比增长19.64%,平均每天进账3000多万。排在宁波银行之后的,净利润超10亿元的,依次为宁波港、雅戈尔、韵达股份。记者注意到,自2017年以来,国内服装行业经过多年调整,进入了长期良性循环,服饰零售行业延续了复苏态势。雅戈尔因地产项目周期性结转影响,营收和净利润同比下降7成,但上半年纺织服装板块完成营收28.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03%,净利润6.06亿元。

  赚得盆满钵满的还有太平鸟,今年上半年太平鸟实现营收31.69亿元,增长12.41%;净利润为1.97亿元,较去年增长115.31%。从净利润来看,宁波有28家上市公司实现了一个亿的小目标,3家上市公司出现亏损,亏损最多的是宁波东力,巨亏31.47亿元,其次为先锋新材,亏损2000多万;宁波富邦亏损300多万。

  亏损

   宁波东力遇合同诈骗

   巨亏31.47亿元

  宁波上市公司中,营收剧增和净利润巨亏同时出现在一家公司——宁波东力。宁波东力上半年实现营收116.08亿元,同比增长3410.92%;巨亏31.47亿元,同比下降20973.61%,这一切缘于宁波东力遭遇合同诈骗。

  宁波东力2007年在深圳中小板挂牌,2012年起业绩直线下滑,此后四年连续亏损,戴上了ST的帽子。保壳心切的宁波东力2015年遇上深圳年富供应链,去年7月15日,宁波东力21.6亿元收购年富供应链的计划获批。2017年报显示,宁波东力去年实现营收128.7亿元,大涨约24倍,其中有94%来自年富供应链;净利润同样增加约12.8倍,其中年富供应链贡献约58%。

  然而今年7月2日画风突变,宁波东力公告称,上市公司在收购年富供应链的过程中,遭遇合同诈骗,年富供应链法定代表人李文国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宁波东力在近期的公告中还详细披露了年富供应链的违法行为。受此影响,宁波东力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称,对年富供应链商誉17.17亿元全额减值,计提年富供应链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账款的坏账准备13.63亿元。为此,上市公司半年报净利润亏损31.47亿元。

  股价

   太平鸟涨幅最高达23.6%

   波导、宁波精达“腰斩”

  从大盘走势看,上证指数去年12月29日收盘为3307.17点,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指数为2847.42点,总体下跌13.9%,股市哀鸿遍野。

  记者对73家上市甬企半年股价涨跌幅度进行了统计,今年上半年,73家A股甬企中,有11家甬企股价上涨,涨幅最明显的是太平鸟,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为每股26.4元,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为32.63元,涨幅23.6%。记者查看太平鸟上半年股价走势,最低点破23元,最高点超36元,但进入7月以后,太平鸟直线下跌,昨日收盘价为20.85元。

  紧随其后的是中大力德,股价从42.37元到51.01元,走了一个大“V”势,最低点跌破30元,涨幅达20.39%。韵达股份上半年股价涨幅也不错,达15.99%。上半年逆市飘红的上市甬企还有乐歌股份、润禾材料、杉杉股份、美康生物、百隆东方、创源文化、宁波中百、宁波高发。

  今年上半年股价遭遇“腰斩”的上市甬企有两家,波导股份跌幅最大,从年初的每股7.32元跌到3.0元,跌幅达59.02%,其次是宁波精达,跌幅达56.01%。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