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年轻干部要做中流砥柱得有硬功夫
http://jbxww.cnnb.com.cn  18-09-13 18:30 】 【打印

  在一切工作中要既讲激情,又讲科学态度,“既防止不思进取、等靠要,又防止揠苗助长、图虚名”,扎扎实实做下去,有奋勇向前,有同心同德,就有一个个的胜利。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优秀年轻干部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这是殷切期望,也是严格要求。打硬仗需要硬功夫,年轻干部要担当重任,向优秀挺进,须得做中坚、扛重活、打硬仗,要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尤须培养和磨炼硬功夫。

  思想要靠得住。硬功夫不是银样镴枪头,必须拿得出手、靠得住,经得住磨难和考验。思想是统帅,必须靠得住。作为年轻干部,所思所想必是忧党忧国忧民,所作所为必是以身许党许国许民,方能立稳脚跟、施展身手。所有工作不是硬着头皮应付做,而是心甘情愿担当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绝不旁贷和推诿;一事当前不是为个人名利着想,而是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铭记心头,全心全意、尽心尽力;追求进步不是只想着打造政绩阶梯,而要为老百姓幸福生活打下根基,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思想纯正了,工作没有权宜之计,只有一以贯之;办事不仅取悦于民,更取信于民;积极性不是热情冲动,而是明理知要的自觉行动。

  工作要压得实。年轻干部的显著特点是热情高、干劲大,有思想、有闯劲,这要发扬光大,但进度快更要效果好,所有工作都要压实,要戒急躁、去毛躁、除浮躁,沉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干事业。细节在过程中,既不能虎头蛇尾,也不能只有开幕和闭幕,必须全过程“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责任归位更到位,每个阶段都实打实“钉钉子”,每个环节都下精到细致“绣花”功夫,从头到尾保质保量,让群众看得起、看得上、信得过。身体力行更厉行,工作冲在前、干在先,高标准、严要求,亲自过问重要问题,亲自协调重要环节,亲自督办重要工程,亲自帮助重点对象,使每项工作都在心上走、手里过,扎扎实实见行动、见效果。

  作风要耐得久。硬功夫也是韧功夫,不但要本领强,而且要劲头长。许多工作绝非朝夕之功,不是轻轻松松冲一冲就能解决的,需要持续奋斗、接力奋斗。年轻干部不仅要有宽广的胸怀和远大的眼光,还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毅力,做“永久牌”,不做“飞鸽牌”。勇于在吃劲岗位、重要岗位“蹲苗”磨炼,乐于在“一张蓝图绘到底”中埋头苦干,磨砺成长达到优秀。对急难险重的工作,既要有敢打敢冲、一箭中靶的精神,也要有矢志如初、奋斗不息的品格,一个一个攻克难点,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行百里者半九十。年轻干部做中流砥柱,要勇毅笃行。在一切工作中要既讲激情,又讲科学态度,“既防止不思进取、等靠要,又防止揠苗助长、图虚名”,扎扎实实做下去,有奋勇向前,有同心同德,就有一个个的胜利。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