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社会新闻
60000只!海宁“月饼奶奶”连续6年坚持做同一件事——送!月!饼!
http://jbxww.cnnb.com.cn  18-09-12 15:48 】 【打印
核心提示:临近中秋佳节,吃上一口香喷喷的月饼是必不可少的。这两天,海宁“月饼奶奶”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重要“工作”,6年来,每年中秋前,她都做着同一件事情——送月饼。

  临近中秋佳节,吃上一口香喷喷的月饼是必不可少的。这两天,海宁“月饼奶奶”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重要“工作”,6年来,每年中秋前,她都做着同一件事情——送月饼。

  “月饼奶奶”名叫沈月娥,这会儿她正和老姐妹们一起忙着做月饼。

  沈月娥

  60平米的两居室,客厅成了大厨房,其中一间房内堆满了食用油、食品袋。4位70多岁的老奶奶分工合作,沈月娥负责做月饼,其他人看管烤箱、装盒。

  今年,沈奶奶要把月饼送给海洲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每人可以领到2个。为了让月饼保质又保量,她前一天就准备好了食材,第二天凌晨3点便开工了。沈月娥说,敬老院的老人都爱吃新鲜的肉月饼,送去他们会很开心,她每年都会这样做。

  别看沈奶奶已经75岁了,动作可麻利着呢,一般十秒钟就能做成一个月饼。当然这“火候”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练成的。沈奶奶告诉大潮君,她退休前是食品厂的工人,最拿手的就是做酥皮月饼。

  一开始,沈月娥只是把自己做的糕点、月饼送给小区里的邻居、好朋友。2012年,孙子给奶奶提了个建议,中秋节不如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些月饼。这个建议让沈月娥一下子来了劲。

  算起来,这是沈月娥做月饼的第6个年头,6年中她大约免费送出了60000多个月饼。虽然很累,但是她很开心,她能让敬老院这批老人吃到月饼,证明自己还做得动,沈奶奶这样告诉记者。

  沈奶奶给敬老院送月饼着实感动了不少人。邻居、朋友都主动给她打下手。有些邻居已在沈奶奶这儿帮忙了四五年。沈月娥的邻居王金云说,看着沈奶奶一直出钱出力,她就也想着来帮帮忙。

  王金云

  有了得力的助手,月饼烤制、装盒就不用沈奶奶操心了,做月饼的速度快了很多。到10点半,600多个月饼全部打包完成,被送往养老服务中心。

  养老服务中心大厅里,老人们早就在等着“月饼奶奶”了。看她一进门,便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好多老人开心地拉着沈奶奶说,你一来我们就知道中秋又到了。

  张冬娥老人对记者说道,“月饼奶奶”为了让他们能年年吃到新鲜的月饼,很辛苦,他们很感动。

  而且,“月饼奶奶”的善意还不仅仅是这些,海洲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的主任高敏娴告诉大潮君,沈奶奶不单单是送月饼,还让子女把钱捐给养老院,她非常热心,非常关心这些住在敬老院的老人们。

  高敏娴

  不过,在沈奶奶分发月饼的过程中,大潮君发现,沈奶奶走路时,腿似乎有点异样,左脚有点颤颤巍巍。

  沈奶奶告诉记者,原来,从去年开始,她的两个膝盖就不太好,时常都要用药膏贴着,为了防止脱落,还得用保鲜膜再包一层。

  沈月娥说,医生说要动手术,家里也让她听医嘱。但她坚持不动手术,因为动手术的话半年内都不能动,中秋节就更不能做月饼了,敬老院的老人会惦记的,所以现在就贴膏药。

  这当然不是客套话,接下来,沈奶奶还会继续做月饼送给环卫工、养护工等,沈奶奶说,月饼代表的是一份心意,自己苦点累点睡一觉就没事了,大伙吃得开心就好。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