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一线传真
江北小将省运会捧金而归
http://jbxww.cnnb.com.cn  18-09-06 09:30 】 【打印

  这个暑假,江北少年在体育场上捷报频传。在近日结束的浙江省十六届运动会中,江北小将在射箭比赛和乒乓球比赛中再度斩获两枚金牌。孔浦中学陈子瑶、陈晶晶与队友团结协作,获得射箭比赛女子乙组团体淘汰赛冠军,开创了江北学子在射箭运动中的新历史。江北区中心小学贺沈琳同学则凭借与队友的默契配合,摘得乒乓球比赛女子丙组双打金牌,并获得团体铜牌。

  陈子瑶、陈晶晶两名女将分别在小学和初中进入少体校参加专业训练,当问起她们何时接触射箭运动时,她们除了向悉心指导的毛健教练表示感谢之外,也都谈到了离不开母校——红梅小学的培养。

  两名女将都是从红梅小学毕业,也都是红梅小学射箭队的队员。红梅小学自2011年组建射箭队,2014年开始开设普及性射箭课程,获得江北区精品社团称号。自2014年起,年年参加市级以上比赛,年年收获金牌。2016年,红梅小学射箭队参加宁波市射箭比赛,获得8枚金牌和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同年在浙江省青少年射箭比赛中收获2枚金牌。2017年宁波市传统学校射箭比赛,再次收获8枚金牌,位列团体总分第二。

  更令人骄傲的是,在本次省运会中,宁波代表队派出了21名运动员参赛,其中,陈晶晶、陈子瑶、陈宸、沈天赐、缪羽萌、王薇枝6名运动员均由红梅小学输送。作为红梅小学对口的孔浦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校定当努力,为射箭项目专业领域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另一名乒乓球比赛金牌得主贺沈琳今年才10岁,就读于江北区中心小学403班。“孩子是在6岁的时候,跟着我一起开始打乒乓球的,一开始只是想培养一下孩子的运动爱好,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孩子有一定的天分。”贺沈琳父亲贺智敏介绍。

  “和别的孩子不一样,她打球的时候是用左手执拍的。”左手执拍,在发球和进攻的时候,相比正手都更快、更具备隐蔽性。凭借着这份天赋和自己的坚持,贺沈琳的技巧不断长进。2015年9月,贺沈琳被选拔进宁波市队。

  进入高手云集的市队后,贺沈琳需要同时兼顾训练和学业,父母和学校的支持成了她最坚强的后盾。“每周一到周五的下午3点到6点和周六全天,是贺沈琳雷打不动的训练时间。”贺智敏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孩子的训练,他和孩子的母亲轮流接送孩子从学校到宁波市体育馆参加训练。班上的老师也会及时帮她把学校里漏下的课程补上。每天训练完成后,贺沈琳会坚持把作业做完再休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贺沈琳的学习成绩一直比较稳定,这让父母、老师都很欣慰。

  为了备战省运会,从7月2日开始,贺沈琳就投入高强度的训练中,在没有空调的训练场,顶着高温酷暑,与队友们进行各项技术与体能训练。“每次训练完,整个人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其间,她还远赴中国乒乓球学院,参加了为期两周的集中训练,不仅提高了个人技术,还极大锻炼了自理能力。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