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一线传真
狠抓精细管理 打造精致城区
http://jbxww.cnnb.com.cn  18-08-23 10:00 】 【打印

  一封北京游客的来信刷遍了宁波市民的朋友圈,也引发了江北对城市精细化建设的反思,全区上下立即行动,用抓落实、抓整改的实际措施回应百姓心声。

  江北作为宁波核心城区,是宁波“名城名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今年以来,全区按照全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部署,高站位精心规划、高标准精致建设、高水平精细管理,以更大的气魄、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品位,打造颜值更高、气质更佳的“精致江北、品质之城”。在今年城乡建设各项工作稳步落实的基础上,我区以“北京游客的来信”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整改,全面推进城乡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

  近日,我区发布了《关于做好城乡争优工作任务对标自查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在巩固前阶段整治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组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回头看”工作,切实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力争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抓常态、出长效。

  我区城乡争优办梳理分解36个“城乡争优”作战任务,由12个牵头部门制定作战项目行动方案和计划,按时限要求倒排时间节点,细化月度目标任务,并按照“一个攻坚项目、一名区领导牵头、一名部门领导负责、一名科(室)长联络”强化落实攻坚责任,确保作战项目支撑准确到位。

  针对信中提出的“旧城改造进度不够快,拆迁区块环境脏乱”,我区征拆办采取细致排查不留空白、全面腾退不留死角、督查整改不留隐患、巡查管理不留反复等措施竞速整改。我区在全市率先出台《关于加强拆迁场地管理的暂行办法》,针对已启动签约尚未进入拆除阶段的、已进入腾空拆除阶段的、已完成拆除尚未完成交地出让的拆迁场地管理的分类规定,以及地块拆除完成后的移交手续办理和确需临时利用的原则及审批程序等做了明确,以管理规范化促整治长效化,确保拆迁场地整洁、有序,消除这一管理盲区。

  “围挡”整治有序推进。我区通过建立领导包案、部门破难联席会议机制,提前完成第一批15个“围而不建”项目整治任务。参照《宁波市建设工地围挡指导及标准范例》技术标准和要求,开展建设工程、拆迁工程及储备地块围挡改造提升工作,建立排查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经过统筹设计、精细施工、精心维保,累计改造提升围挡139处,实施长度达57.2公里,面积约11.2万平方米。

  “清洁江北”大行动广泛开展。江北以农村垃圾清理清运、违法建筑拆除、公共设施管护为重点,主攻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环境薄弱村、工业集聚区周边村和美丽乡村重点村,排出8个村庄进行重点攻坚,其中江北最大的城中村压赛村拆除违建2万平方米,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改观。

  针对信中提出的其他问题,我区在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从垃圾分类、海绵化改造、停车位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污水零直排”改造等民生“关键小事”入手,统筹改善江北功能品质和环境面貌,使城市既有外在形象,又有内在品质。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