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慈城小鞋店里的大爱心
http://jbxww.cnnb.com.cn  18-08-17 08:44 】 【打印

  在慈城日新路上,有一家小小的爱心服务驿站,驿站虽小却“五脏俱全”,电动车充电器、自行车充气泵、饮水机、洗手池等一应俱全,常年供有需要的人免费使用。记者打听后得知,这家爱心服务站是由旁边“步馨鞋店”老板设立的,至今已设立四年有余。

  杨召成,是鞋店的第二任老板,他告诉记者,爱心服务站是自己的表哥王小林,也就是鞋店的第一任老板设立的。去年哥哥因故回到老家发展,把鞋店交给他打理,并且一再交待他,要把爱心服务站办下去。“哥哥说,只要店开一天,服务站就办一天,我一定不负哥哥的嘱托,把它办好。”杨召成接过了这根爱心接力棒。

  杨召成和王小林来自四川大凉山,从小穷困的兄弟俩也受到过不少爱心人士的帮助。这份善的种子便一直埋在了他们心中。王小林此前一直跟着师傅修鞋擦鞋,后辗转来到慈城,在这里开了一家小鞋店,一开就是十多年。“我哥哥长大以后就一直在做好事,希望能尽自己绵薄的力量帮助到别人,回馈社会对我们的爱心。平日里鞋店也会收一些旧衣服、旧鞋子,一同寄给大凉山的孩子们。”杨召成说道。四年多前,王小林设立了这个爱心服务站,初衷就是为过路行人和附近居民提供一些便利。

  虽然鞋店非常小,只有十平方米左右,收入也很微薄,但兄弟两人在奉献爱心上从不吝啬。王小林回老家后经常在电话中询问爱心服务站的情况。“每个月差不多要用十桶饮用水,洗手池的自来水水费几十块钱,我自己还购买了电动车充电器和自行车充气泵。”杨召成大略计算了一下爱心服务站每个月的支出,占到了鞋店收入的十分之一。炎炎夏日里,鞋店旁这个小小的爱心服务站俨然成为了慈城人心里的一份清凉。

  “我经常来这里洗把脸,好多年了,老板心肠很好。”负责日新路清扫的环卫工人张大伯说道。在附近居民的眼里,今年22岁的杨召成是个腼腆的小伙子,虽然平日里话不多,但他的爱心大家一直看在眼里。“我们经常看到他一大早就在清理水池,搬桶装水。现在天气热,我们路过来喝点水、洗把脸都非常方便,感觉整个人都畅快了不少。”看到记者采访,附近居民纷纷凑过来,对杨召成竖起大拇指。

  “服务站办了这么久,有时候也会碰到一些无奈,比如有人在洗手池里洗便盆,充电器被偷等等,虽然服务站的东西都是免费使用的,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够爱惜一点,节约一点。”面对这些不文明的现象,杨召成内心有些失落,但他从来没想过放弃,每天生意空闲的时候,他就会时不时朝屋外的服务站看看,一旦看到不文明的现象,他都会上前劝导。

  “通过接手哥哥的爱心服务站,我感觉自己也得到了成长。能够为他人带来一些便利,看到别人的笑脸、听到一句‘谢谢’,我心里也感到快乐。哥哥的爱心一直激励着我,我要多向他学习,在能力范围内把这个爱心服务站坚持下去。”杨召成说道。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