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方便群众办事有些细节不能忽视
http://jbxww.cnnb.com.cn  18-08-15 08:40 】 【打印

  六争攻坚,服务当先。自“六争攻坚”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来,将近半年过去了,事关群众办事的“服务争效”到底有没有“争”出“效率”,群众满意度如何?

  昨日,本刊记者分路对我区部分公共服务机构和部门进行暗访发现,方便群众办事,有些细节仍然不能忽视。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宁大附属医院,在门诊大厅并没有看到排长队的现象,一楼的自助挂号机区域有两位志愿者正在帮助病人挂号缴费,就医秩序井然。但记者发现取药窗口中药物咨询窗口关闭,无人上班。大厅墙上挂着的医保投诉箱内有市民的投诉意见尚未处理。

  9时45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槐树路上的江北区社会劳动保险管理所,发现周边没有停车区域,尽管在其入口处有一张公共停车场示意图,示意在距离管理所300米处有停车场,但仍有两辆汽车停在了管理所的入口附近。

  走进管理所办事大厅,记者发现共有17个办事窗口,其中有一个窗口无人办理业务,窗口指示灯也未亮起,管理所徐所长告诉记者,由于该窗口的工作人员刚刚离职,新的工作人员还未到岗。这个时间段,几乎每个窗口都有市民来办理业务,刚刚办理完社保转移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到这里半小时就把业务办完了,效率还算可以。

  同样是位于槐树路上的江北区人才服务中心,上午10时15分左右,记者在二楼的办事大厅里发现,等候区域没有开灯,光线较暗。三个窗口全部开放,市民等候时间不长,普遍在5至10分钟。饮水机放置在等候座椅边,一次性杯子准备充足,但记者喝完水后,找遍整个大厅都没有找到垃圾桶,最后记者只能拿着空杯子走出服务中心,扔进槐树路上的垃圾桶。

  在中马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记者发现共设有两个入口,均为台阶,并没有设立残障人士通道。进入办事大厅,只有两位市民在窗口办事。其余窗口部分工作人员在整理文件,个别工作人员出现接打手机、低头看手机、与对座工作人员聊天的情况。社会保障窗口共有两个,但只有一位工作人员在岗。记者询问后得知,另外一位工作人员去参加培训了。但记者在该窗口没有看到该工作人员的去向牌。同时,记者注意到,该中心有关民生事务的窗口业务没有清楚的标识,而是用统一的“民生事务”代替,如有计生服务、社会救助、住房保障等细分业务需要询问工作人员,或到每个窗口自行查看。

  临近中午时分,记者来到位于西草马路的宁波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大厅内共设有4个窗口,3个针对个人业务,1个对公。其中,3个个人业务窗口有1个已经暂停服务,10分钟后,又1个个人业务窗口暂停服务。仅留下1个个人业务窗口和1个对公业务窗口。临近中午,大厅里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多,一位取了号的老师傅抱怨道,自己等了半个多小时还没办上业务。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