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找仓库“找”来1.6亿美元增资
http://jbxww.cnnb.com.cn  18-08-10 08:36 】 【打印

  “多亏了园区帮我们找到了仓库,不仅解决了公司燃眉之急,也为公司后续增资打下一剂‘强心针’。”说起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的贴心服务,宁波瓜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内控监察经理张辉仍感慨万千。

  去年5月,由香港云杉(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宁波瓜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美菜网正是瓜瓜农业旗下的农产品电商平台。

  “我们做的是B2B生意,主要为大量小餐饮店提供蔬菜、肉类、水产、米面粮油等所需各种材料的购销和配送服务。”张辉说。然而,几个月前,美菜网却面临着一次“成长危机”。当时,他们临时租赁的仓库投入仅三个月就已爆仓,如果再找不到合适的大仓库,不仅企业后续发展要“卡脖子”,就连正常运营也存在困难。

  “去年3月我们就开始找仓库了,直到9月份才找到第一个仓。但那个仓库2600多平米,柱子比较多,没办法囤货,商品SKU受到很大限制,而且层高过低,没办法建冷冻和冷藏库。”张辉坦言,因为他们要找的仓库要求比较高,离市中心不能太远,周边还不能有污染性的产业。

  几经寻觅仓库无果,他们找到了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经济合作局招商副经理赵凯。赵凯之前在洪塘街道工作,对辖区内情况熟悉。经过七八次的沟通,赵凯在洪塘街道帮助美菜网找到了一处合适的仓库。

  对于洪塘的这个仓库,张辉非常满意。“这里能马上上高架,到北仑只要40分钟。距离余姚、慈溪的车程也都在1.5个小时内。”张辉告诉记者,对于生鲜配送来说,合适的仓库非常关键。现在,商户只要在晚上11点前下单,第二天早上8点前就能到货。

  这不是瓜瓜农业第一次感受到园区的诚意和贴心服务。在落户宁波之前,江苏淮安、湖北武汉,甚至避税天堂霍尔果斯都力邀它落地。“之所以选择这里,主要是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政策环境吸引了我们。”张辉说,“差不多每半个月,赵凯他们都会问我们有什么困难。前两天,园区提供的4套人才公寓刚刚到位。园区还提供了前洋E商小镇的办公场地,近日装修工人已经进场查勘了。”张辉表示,无论是税收方面的问题,还是人才服务方面的情况,甚至是找仓库这样的事情,园区都会提供各种服务,这里真的很适合创业。

  “搬新仓后,我们的商品SKU从600多个,一下子涨到1200多个,大大突破了发展瓶颈。”瓜瓜农业财务经理吴旭介绍,截至目前,美菜网在宁波开发注册的商户已有2万多家,覆盖率达50%,日活跃用户近3000家,包括沙县小吃、兰州拉面、川菜馆、衢州菜等多种餐饮形式。“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达到销售额220亿元。”张辉表示。
最终,美菜网在原先已到位2000万美元的基础上增资1.6亿美元,累计实到外资1.8亿美元,成了宁波近三年实到资金最大的电商类外资项目。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