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我区企业迎17名台湾实习大学生
http://jbxww.cnnb.com.cn  18-08-07 09:16 】 【打印

  “这一个多月的实习不仅让我收获了实践经验,还彻底颠覆了我以前对大陆的印象。”自7月以来,我区企业迎来17名来自宝岛台湾的实习大学生,来自铭传大学的学生赖彦廷在电商经济园区的大道众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习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据介绍,这些台湾大学生是经由宁波市人社局邀请,来到江北区的企业参加暑期实习的,他们大多数为在读本科生,其中还有部分硕士研究生,所学专业涉及国际贸易、企业管理等多个专业领域。这个暑假,他们分别走进宁波市爱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浙江大道众包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寰宇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华尔沃特四家电商类企业,在运营助理、海外销售、海外客服、旅行顾问、外贸业务等岗位进行实习实训,同时,也通过一系列的参观、学习、考察活动了解江北经济社会发展,感受江北的山水人文。

  “我以前对大陆不是很了解,这次眼见为实,发现宁波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得很好,和居民生活融合得也很紧密。”来自台北大学的周欣宜如是说。与周欣宜有相同感受的还有来自台湾淡江大学的大四毕业生邱靖芸,她在电商经济园区实习了近20天,对电商流程有了全面了解,包括拍照、修图、网页编辑、上架,以及经营公众号推广、查询企业资料、寻找潜在客户等。邱靖芸表示,大陆发达的互联网产业给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中午想点个外卖,打开手机下单,半个小时就送到了;想出去玩,换个APP叫个车就可以了。几乎所有的消费都可以用微信、支付宝支付,连坐公交、地铁都可以不用买票,直接刷手机过闸。“大陆的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非常厉害,让生活方便好多,真值得台湾好好学习。”邱靖芸感慨。

  而台湾实习生的大胆创意和表达想法的自信,也让江北企业相关负责人直呼“大开眼界”。这些台湾大学生几乎都为企业提出过改进的建议。“这在本地实习生中是很难见到的。本地实习生在基础知识技能方面很扎实,但台湾实习生更勇于和善于表达,给人的感觉很活跃又充满激情。”一个多月下来,企业负责人都有着类似的体会。

  区人社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让台湾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江北,领略江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我区特别组织了“醉美江北”体验活动。大学生们参观了江北膜幻动力小镇、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慈城古县衙、孔庙和保国寺等地。“希望更多的台湾大学生到大陆走一走、看一看,开阔开阔眼界,大陆的发展令人震惊。”参观结束后,大学生们纷纷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据介绍,我区从2012年首次接收台湾大学生来我区实习,目前已经累计接收80余名实习学生,较好地增进了台湾大学生和大陆年轻人的交流。区人社部门负责人表示,到大陆企业实习,台湾学生可以切身感受到大陆经济快速崛起的态势,熟悉大陆市场及两岸环境的差异。同时,台湾学子可以通过实习进一步加深对大陆的认识,在大陆寻找到新的发展机遇。下阶段,我区也将加大和台湾人才交流的力度,并在现有的人才引进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就业环境和创业政策,为将来想在江北就业和创业的台湾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平台。

  台湾实习生们参观金田集团。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