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全过程精准督查机制强抓任务落实
http://jbxww.cnnb.com.cn  18-08-01 09:55 】 【打印

  “您领衔攻坚的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在限定日期内协调解决,并将完成情况报送区六争攻坚办。”近日,区六争攻坚办给10余位区领导发出白色交办单,交办单上详细列出了项目遇到的问题,明确限期完成时间。区领导接到项目督办单,在江北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在“六争攻坚”中以“严”“狠”的作风抓落实强督查,是我区深化“以考促争、以督促战”任务落实机制的准则。白、橙、红“三色交办单”制度,作为区委在“六争攻坚”中首创的督查机制,是确保问题落地落实的“杀手锏”之一。

  白色交办单代表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任务,在区六争攻坚办发出后,被交办单位要落实责任领导,限期完成工作任务。交办任务没有在规定时间处置完成即发送橙色交办单,并抄送区纪委(监察委)和区委组织部。接到橙色交办单依然没有落实到位,即发送红色交办单,抄送区纪委(监察委)和区委组织部,并由区委分管领导约谈责任单位主要领导。

  在“六争攻坚”中,各级领导均是各项目中普通的组长、组员。10余位区领导领衔的项目涉及商圈提升、产业集聚、拆迁清零等全区多项重点工作,均是难啃的“硬骨头”,但只要领办了任务就要被督查。

  今年以来,区六争攻坚办共发出白色交办单32张,橙色交办单19张,对落实不到位的攻坚项目进行提醒式、预警式、问责式督办,特别对存在不作为、慢作为、轻作为等情况的由纪委作风监督组跟进。

  除了“三色交办单”这把利器,我区还积极实施了多项全过程精准督查机制。在“红蓝军对抗”的问题发现机制中,我区各部门和属地是红军,负责各自属地和行业的问题排查。督查、媒体是蓝军,负责用挑刺的眼光发现问题,倒逼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同时,我区还把争抢和实干的理念融入到全区目标管理考核规则的制定中,对招大引强的、对超常规突破的、对形成国家级经验的一律大幅加分,让敢争敢抢的单位能得分、争得好抢得好的单位得高分、不争不抢的单位不得分,拉大考核差距,在全区形成“按本事吃饭”的工作导向。

  通过多种途径收集到的各级班子、干部的表现,将形成“一人一档”的干部实绩数据库,作为年度考核和“攻坚克难好班子、勤廉有为好干部”评选的重要依据,并通过“依事见人”干部工作机制,合理评价和加大使用不同年龄段的干部。

  其中,区委组织部把重点工作督查组作为干部非领导职务晋升的一个重要平台,抽调“退二线”干部参与重点工作督查,对表现好的“退二线”人员可以晋升非领导职务,已有多名在重点工作督查组工作的“二线”干部得到职务晋升。

  全过程的精准督查体系,不仅只针对一线干部,还包括“督战队”自身。区委对督查组要求,领导督查到的,督查组要率先督查到;上级督查发现的,督查组要率先督查到;督查组没有严格履行督查职责,将实行督办“一案双责”制度,以此深化“依事见人、奖优罚劣”的干部考评机制,践行抓落实严的作风。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完善全过程抓落实机制,建立“六争攻坚”行动重点领域执法一线跟踪督查,对“六争攻坚”中执法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现象进行重点督查。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