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记者观察
见证市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
http://jbxww.cnnb.com.cn  18-07-26 09:08 】 【打印

  在不少宁波人的心中,说起购车,第一反应便是环城北路上的汽车一条街。从1999年第一家汽车4S店落户,到鼎盛时期20余家4S店聚集,再到如今规划建设中的国际汽车城,一条汽车街见证了汽车销售行业的繁荣,也见证了市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

  第一家汽车4S店落户

  早期的环城北路主要是物流仓储及老厂房的集中地。随着宁波经济飞速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大,物流及工业企业随之外迁。如何利用环城北路有利区位优势及资源优势,甬江街道动了不少脑筋。

  1999年,环城北路上的第一家汽车4S店——宁波骏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落户,作为江北最早的汽车销售4S店之一,它的到来为这条街未来的发展埋下伏笔。

  “当时,汽车销售4S店这种全新销售模式刚起步,我们作为较早尝试这种方式的公司,看中了环城北路有利的区位优势和街道提供的良好服务。”宁波骏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利峰说。

  如今,丁利峰的4S店已经在环城北路扎根19年,他向记者回忆,2003年至2006年间,江北汽车销售行业迎来了一波小高潮。在相关政策扶持、行业拉动税收增长、居民消费需求增加等有利因素下,越来越多的汽车销售4S店在江北大地上出现。“行业销售模式得到市场认可,不少企业开始扩大4S店的布局,环城北路的集聚效应吸引了很大一批汽车品牌。”

  据统计,环城北路汽车一条街在鼎盛时期,其两侧和周边涉及汽车销售和服务的企业共80余家,其中4S店20余家,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汽车销售维修、保养、装饰、置换、中介、配件市场等一条龙服务体系,品种齐全,也为口碑和知名度的提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汽车一条街打响名气

  2004年,环城北路被评为市级商业特色街;2006年,汽车一条街正式挂牌,当年汽车销售营业额突破30亿元;2008年,汽车一条街也获评先进市级商业特色街。

  “环城北路已经成为了城市的发展中心,随着环境的改善,整体客流量增大,汽车一条街在宁波早就打响了名气。”丁利峰笑着说。

  “那几年,想要买一部车需要提前预约,两三个月都不一定能提上新车,甚至还有些4S店的订单都排到了半年后。”甬江街道发展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吴天祥向记者说起多年前汽车销售市场的火爆。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国有品牌汽车和新能源车辆进驻汽车一条街,我区汽车销售行业也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销售情况来看,这几年,国产品牌如吉利的势头已经超过那些老牌的合资汽车品牌。”吴天祥介绍,环城北路上的宁波帝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入驻已有十余年,但是真正热闹起来还是在最近几年。“品牌好,款式大气加之价格低廉,许多新宁波人都喜欢选择帝豪等国产品牌,相比之下,原先热门的十七八万元的合资品牌汽车就有点受冷落了。”

  规划建设国际汽车城

  如今,随着市场的逐渐饱和,行业竞争的激烈,我区汽车销售行业的红利并不如前几年那么好,但是总体还保持上升的趋势。

  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区汽车总销售额实现了快速增长,从2010年的66.5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14.7亿元。2017年全年,我区汽车总销售额甚至占到了我区限上社零总额的59.4%,已经成为我区商贸业的重要板块,拉动了江北商贸经济的快速发展。

  当然,我区汽车销售行业依然还有很大的潜力。记者也从甬江街道了解到,原河东石材市场拆后土地方案规划已经出炉,这块占地190亩的闲置土地,将借助环城北路已经形成的优势与特色,引入全新的汽车营销模式,建设全国首家“互联网+汽车”的ShoppingMall,打造我市标准最高、环境最好、服务最优的国际汽车城。

  “由于原先环城北路汽车一条街的品牌效应,汽车行业的市场需求依旧存在,目前,国际汽车城已经完成招商,便捷的地理位置和成熟的区域环境,已经吸引了20余家相关企业入驻。”吴天祥介绍。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