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全力打赢台风防御战 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http://jbxww.cnnb.com.cn  18-07-23 08:33 】 【打印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来势汹汹,7月20日14时,我区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各地各部门严阵以待,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前天,市、区领导分赴全区各地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前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关华到我区检查防台抗台工作。当天上午,钟关华一行实地走访了老外滩延伸段、庄桥街道化子闸等地,一路看堤坝、问设备、听汇报,详细了解防台抗台准备工作。钟关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防台抗台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关注台风动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紧排查老镇区、低洼地等薄弱区块,根据实际情况落实加固防护堤、启动排水排涝设备等相应应急准备工作,全力打赢台风“安比”防御战。

  前天上午,区委书记华伟来到区防汛防旱防台指挥部,了解台风最新动向,以及全区防台抗台准备工作,要求三防办切实做好防台抗台统筹联动工作,明确分工、科学调度,及时处置各类险情。随后,华伟来到主体结构已全面完工的孔浦闸站和老外滩延伸段防护堤,实地查看防台抗台准备工作。他强调,重点防洪排涝设施关系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将防台工作作为一次考验,进一步提高排水防潮能力,力保一方平安。

  7月20日中午,在全区防台防汛工作会议上,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晓芳强调,做好防台防汛工作要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的准备,取得最好的效果。第二天上午,丁晓芳带队赶赴文教街道、洪塘街道、下白沙段甬江北岸、区防汛物资准备中心及工业区长阳路2号地块建筑工地等地,就小区易积水问题、甬江防线安全、防汛应急物资和人员到位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叮嘱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前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费伟华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首先来到宁波供电江北分中心,了解了电力保障情况。随后又来到慈城新城检查建筑工地防台准备工作,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防台工作汇报。费伟华表示,一定要高度重视防台防汛工作,继续严阵以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后,费伟华还来到姚江沿岸查看了排水等情况。

  “现在值班人员和抗台物资都准备得怎么样了?”前天下午,在庄桥街道,区政协主席邹宇明一到街道,便对目前的抗台工作进行了询问。邹宇明指出,在开展防台抗台工作时,切忌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心理,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危急情况下,干部要深入一线,确保群众安全。随后,邹宇明还对东邵村排涝站进行了查看。

  与此同时,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旭东在甬江街道检查防台抗台准备工作时说,对于台风可能带来的危害,街道要重点对辖区内易积水区域、拆迁地块、出租房屋等进行仔细检查,对重点人群进行及时撤离,安顿妥当,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