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便民小路铺进居民心坎
http://jbxww.cnnb.com.cn  18-07-19 08:37 】 【打印

  “现在去小区对面的超市,不用像以前那样从大门口绕行了,原来要走十分钟,现在走西边的新路,三四分钟就到了。”下午四点左右,烈日依旧炙烤着地面,82岁的屠美菊熟练地将手中的智能IC卡往墙上的刷卡机一靠,短短两秒钟门就自动开了,老人家打算去超市买点孙子爱吃的菜。

  在白沙街道桃源小区西侧,新开设了一道电子门,并修建了一条百米小径。可别小看这一门一路,虽然小,却大大方便了老人出街,上班族出入,孩子们上下学……

  百姓说事,说出心里事

  桃源小区是一个建设于上个世纪90年代的老小区,现有950余家住户,由于该处是江北区实验小学学区房,这里孩子多、老人多。去年下半年的一次人大代表“夜聊”活动中,不少居民都提出了“小区面积大,周边拆迁多,老人孩子出行不便”的建议,这引起了白沙街道人大代表的注意。

  短短几日,人大代表便将居民的建议反馈到了社区。出行不便?选在哪再开一道门?桃源社区通过“民情点评台”,多次召集居民代表、小区业委会、小区物业开会进行协商,并在实地走访与考量之后,结合大家的意见与建议及实际可操作性,最终确定在桃源小区的西侧增设一道门,改造出一条小路。

  “从西门出去,就是公交清河站总站以及三碧酒店停车场,出行方便;公交站对面是三江超市,附近是幼儿园、实验中学,以及建设银行等,对于咱们老百姓而言,生活实在便利了不少。”屠美菊笑着说道。

  傍晚时分,又有不少孩子成群结队地从这里出入,原来,他们都在江北实验小学的游泳馆里练习游泳。四年级的倩倩告诉记者,从西侧小门出入,少走了五分钟的路,修好的路两侧都是林荫,还能避免日晒,这让爱美的小姑娘很是满意。

  居民的事,让居民当家做主

  开设边门,虽说是民心所向,但仍要让所有居民都拥有知情权、参与权。今年4月底,一封《关于在桃源小区西侧开边门的业主大会》投票通知发放到了全体居民的家中,告知居民小区西侧将新开一道1.2米以内宽度的边门,采用智能IC卡刷卡出入,早6:30至晚8:30定时开放……并附上了《物权法》条例,需要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的同意。

  通知一经下发,便在居民之间激起了热烈反响。14幢的居民小组长盛文波负责收集本幢8号、10号、12号、14号四个楼道居民的意见,“我负责的共有48户,短短半天时间,同意率就达到了100%。”盛文波笑着说。当然也有居民提出对安全隐患的考量,社区工作人员便耐心地进行解释与劝导。

  半个月时间内,951户业主回收选票680张,同意的有666票,超过了三分之二的要求,表决通过。隔天,社区便联系到了区城管部门,在他们的帮助下,曾经杂草丛生的荒路铺上了平整的水泥砖,两侧立起了隔离栏,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6月中旬,一条既美观又平直的“便民小路”就呈现在了居民眼前,更铺进了他们的心坎里。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