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区外新闻
郑栅洁裘东耀部署防御"玛莉亚":从快从细从实做好防台工作
http://jbxww.cnnb.com.cn  18-07-11 09:14 】 【打印

  10日晚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第8号台风防御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从快从细从实做好各项防台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栅洁指出,第8号台风风力大、范围广、云层密、水汽足,将对我市海上防风、陆上防洪带来严峻考验。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面临的形势估计得严峻一些,把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虑得复杂一些,全面落实防台工作预案和工作措施,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失防万一。

  郑栅洁强调,要科学应对、严密防范,做细做实每一项防台工作。预报预警必须快速精确,严密监测雨情、风情变化,为防范局部强降雨、地质灾害和风暴潮提供准确信息。海上陆上必须统筹应对,严格做好避风船只、涉海工程、海岛和沿海景区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山塘水库、海塘堤防、建筑工地、低洼区域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除险措施,决不能留下一处安全盲区、一个风险隐患。特别是要加强教育引导,及时做好海上人员撤离和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坚决防止出现意外事件。防灾减灾必须两手准备,第一时间做好管网疏通、应急排涝工作,第一时间落实抢险救灾的人员、物资、装备,坚决把灾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郑栅洁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全面落实各项防台工作制度,该值班的值班,该到岗的到岗,该检查的检查,尽心尽责做好工作。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迅速进岗到位,主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指导,果断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施惠芳、卞吉安参加会议。

  --------------------------------------------

  市政府部署防御“玛莉亚”台风工作

   以最快速度落实周密防御措施

   以最大努力减少台风灾害影响

  10日上午,全省防御“玛莉亚”台风视频会议召开。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宁波分会场就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作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防指要求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按照郑栅洁书记“四个坚持”的部署,以最快速度落实周密防御措施,以最大努力减少台风灾害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裘东耀指出,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来势凶猛,对我市影响不容小觑。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台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按照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的理念,思想上高度重视,绝不能麻痹放松和心存侥幸,抓紧部署和推进落实科学周密严实的防御措施。

  裘东耀强调,要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严阵以待、全力防御。行动上要迅速高效,加强监测预报和会商分析,完善防台预案,全市启动Ⅳ级响应,南部三区县启动Ⅲ级响应。措施上要周密扎实,进一步做好海上船舶回港避风、危险区域人员撤离、水库海塘山塘安全巡查、建设工地安全检查,停止涉海涉岛旅游等活动,加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城市内涝防范,及时发布台风预警讯息,广泛宣传防台知识。责任上要落实到位,层层压紧压实,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切实把防御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裘东耀强调,打好防汛防台硬仗,是对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检验。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亲自督战。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把防台工作抓牢抓实抓好。

  卞吉安及张良才参加会议。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