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空间换地”换出二次开发新动力
http://jbxww.cnnb.com.cn  18-06-22 08:54 】 【打印

  日前,记者来到工业区柯力物联网大厦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打桩机和挖掘机正紧张地作业。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预计于2019年年底竣工,建成后容积率将由原来的1.27增至2.0。

  “柯力物联网大厦项目是一个楼宇高层化很好的案例,‘上下’利用盘活空间资源,助力园区二次开发。”工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十多年发展,工业区现面临着土地后备资源不足、发展空间约束的问题,影响了工业区的整体土地投入产出水平,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园区都市工业的发展。

  2017年,工业区吹响二次开发号角,向着“产业高新化、楼宇高层化、人员高端化”的总目标疾步前行。柯力物联网大厦、亚虎大厦等一批高层楼宇纷纷开工建设。“今年我们将力争新开工建设高度30米以上都市工业楼宇5幢。”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柯力物联网大厦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高82米,共21层(其中地下1层),计划总投资2亿元,建成后将新增4万平方米的物联网众创空间,其中2.6万平方米作为产业园发展空间,1.4万平方米为柯力公司自用。后续计划引入物联网企业50家,新增销售5亿元,利税8000万元。

  与此同时,园区另一侧的宁波亚虎产品研发和创业创新大楼项目——亚虎大厦也正争分夺秒地做好开工准备工作。“目前,该项目的设计方案已经由规划部门审批通过,预计今年9月底可实现动工。”工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亚虎大厦拟定新建研发车间2.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5层,地下1层,计划总投资1.35亿元,预计2020年4月份主体竣工,12月份投入使用。大厦总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其中,研发类综合自用约1.1万平方米,其余约1.6万平方米作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供入驻企业使用,可容纳大学生就业人数约2400人,新增销售额10亿元。

  此外,康赛妮集团前两年将原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的老旧厂房拆除,改建为建筑面积达3.2万平方米的6层厂房,使产能得到极大释放,尝到了“空间换地”的甜头。今年初,康赛妮新上马的总投资4.5亿元精品羊绒纱线智能工厂项目一次性设计为6层厂房(其中地下1层),容积率达2.0。该项目预计在2019年年底竣工投产,届时将全新引进10条全智能化生产线,旨在打造一个综合体智能化羊绒纱线生产工业示范区。

  发展都市工业须提高“亩产”,工业区坚持“用好总量、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提高质量”的原则,挖掘资源潜力,通过“空间换地”,助力园区二次开发,同时以新增项目准入机制和低效企业淘汰退出机制建设为核心,开展“退劣引优”工作,对园区内企业分类施策,淘汰落后产能,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企业聚集。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