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现场
20余所高校组团“签约”江北企业
http://jbxww.cnnb.com.cn  18-06-14 10:04 】 【打印

  6月来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如何在“人才大战”中“预签”到优秀应届毕业生?近日,20余所来自省内外的大中专院校和我区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金田铜业)、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宁波水表)、赛特威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赛特威尔)等多家重点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签订了人才供需合作意向协议,为毕业生人才引进培养工作打好了“前站”。

  据介绍,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到江北,区人社局以宁波就业实践校企合作大会为契机,邀请了20多所高校来我区进行对接。通过校企合作,我区进一步拓展了人才引进渠道,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同时也将引才、引智工作直接延伸至国内知名院校,为今后校企深入合作,联合培养人才搭建了桥梁。

  “金田铜业不仅厂区环境好,福利好,对新进员工的培养、指导更是有针对性的方案。”当天下午,30多名老师在区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金田铜业,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生产流程、产品销售等方面的情况,大家都纷纷对金田集团赞不绝口。区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企业当中50%员工学历都是大学本科,企业还荣获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国家级示范单位。天津工业大学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首先关注企业对相关专业学生是否有需求,其次关注的是毕业生在这些用人单位的发展前景、企业良好的形象、负责任的态度等。一路参访下来,江北企业给他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此外,部分对口高校还来到我区宁波市物联网产业园进行参访,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园区建设概况的介绍和园区内宁波市物联网学院对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来自江西理工大学的负责人兴趣十足。据他介绍,江西理工大学在物联网研究领域有比较强的优势,前期已有15个学生和宁波水表达成了就业协议,明年相关专业将有数百名学生毕业,其中不少还都是硕士、博士,这些人才资源在江西很难消化,而江北物联网产业园刚好可以发挥他们专长,相信江北能够成为众多毕业生们一展才华和提升自己的良好舞台。当天,江西理工大学物联网学院便与我区宁波水表、赛特威尔、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区人社部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区根据区域产业特点,发展了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宁波市物联网产业园等一大批创业创新平台,可为各类创业创新人才以及高校毕业生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我区出台了一系列针对高校毕业生的优惠政策,为企业急需的高校毕业生人才发放生活补贴,企业引进的博士、全日制硕士毕业生、“双一流”建设高校或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专业的应届全日制本科学历毕业生,将按博士6万元、硕士4万元、本科2万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贴。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