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热点专题
在老外滩乐享异域美食盛宴
http://jbxww.cnnb.com.cn  18-06-11 15:09 】 【打印

  6月7日至9日,作为第四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人文交流”板块中的一项重要活动——第二届“舌尖上的中东欧”在老外滩上演。保加利亚的肉丸、拉脱维亚的熏鲱鱼黑面包、匈牙利的鱼汤……各种异域美食,散发出独特而诱人的味道。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些精彩瞬间。

  百年老外滩  迈出国际化新步伐

  世界美食、欧陆酒吧、行业会馆、生活天地……漫步在老外滩街头,透过历史沧桑的巨变,你会发现,这里完美地融合了传统与现代。

  老外滩的“异域风情”由来已久。1844年正式开埠后不久,江北岸便发展成为英、法、美三国侨民居留区域,1927年,中国政府收回了江北岸外人居留地的行政管理权。半个多世纪作为洋人外商的聚居地,江北外滩也在岁月的洗礼中完整地记录下了近代宁波的历史变化,宽敞的马路、整洁的街面以及电灯、自鸣钟、脚踏车、洋房、教堂、医院、银行等体现西方工业文明的器物与各类设施集中在这里出现。

  行走在老外滩,仿佛给人一种穿越回民国的感觉。国际化的形象翻开了老外滩国际开放平台的新篇章。当前,老外滩正积极谋划泛老外滩国际开放平台建设,借助重大文化活动品牌魅力和影响力,老外滩进一步扩大文化活动辐射区域,提升老外滩的国际化水平,有效带动周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泛外滩能级,打响老外滩的国际化品牌。

  今年以来,老外滩共举办大型国际文化活动6场,中小型活动20余次,聚集国际人才300余人,有千余人次国际友人参与其中。年初,老外滩与7位街头艺人签约,邀请艺人定期在老外滩为游客带来精彩演出。同时,“五洲绘国色花红老外滩——‘花开新丝路’国际友人中国画牡丹展”活动、中外国画艺术交流会、老外滩“果仁”集市系列等一系列活动的举办,也提升了老外滩的国际化特质。

  在巩固原有的时尚交流活动的同时,老外滩不断开拓引进新的国际交流项目。依托老外滩中东欧合作交流平台,匈牙利国家贸易署宁波代表处顺利落户老外滩,开启了老外滩与中东欧国家交流合作的新契机。在此基础上,拉脱维亚投资促进署代表处、爱尔兰米斯郡商会驻宁波代表处、立陶宛企业署也已经正式入驻,塞尔维亚驻宁波代表处也完成选址,目前,老外滩已与中东欧十六国中11个国家和4个西欧国家建立了官方联系。此外,西班牙、波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捷克、澳大利亚等国在老外滩设立交流合作代表处的事宜仍在洽谈中。

  借助宁波中东欧博览会的东风,“舌尖上的中东欧”活动连续两年在老外滩举办。随着2018世界杯的到来,多种形式的世界杯主题系列活动也正在积极筹备中。未来,老外滩还将着力优化国际人才服务水平,打造良好的国际人才创业、就业、就医环境,加快国际人才集聚发展;着力营造国际商贸文化交流氛围,完善国际商贸信息对接,为国际人才、企业提供信息、政策等相关资源;着力提升外滩区域国际时尚氛围,开展多元时尚文化活动。

  华灯初上,老外滩国际化平台,正蓄势待发。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