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记者观察
坚持生命至上 推动安全发展
http://jbxww.cnnb.com.cn  18-06-08 10:25 】 【打印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改革发展大局,是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和基石。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保持总体稳定、持续好转的发展态势。全区连续13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连续5年“双下降”。但我们也要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个“易碎品”,任何时候都绝不能有松一松劲、歇一歇脚的想法,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思想,要在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上下功夫、在责任落实上强力度、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作为贯穿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的思想理念。生命至上,强调的是以人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郑栅洁书记在大榭调研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也强调:要始终保持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的高度自觉,严守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治理,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尽最大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从内心深处构筑起坚固的安全防线。

  要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作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最高要求。“安全责任大于天”,安全责任贵在坚持重在落实。党政领导要切实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要求,“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和领导责任,建立健全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各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多到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举措。要坚持把“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企业不消灭事故,事故将毁灭企业。企业要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持续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发展。

  要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作为推动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的根本动力。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紧围绕《意见》提出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和任务要求,结合本区域、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和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扎牢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篱笆”和“防火墙”,确保《意见》确定的安全生产各项改革任务和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真正把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全区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江北区的安全发展离不开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行动起来,凝聚起齐抓共管安全的强大合力,全力打造安全生产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营造更加稳定的安全环境,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