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全心全意解决老人难心事
http://jbxww.cnnb.com.cn  18-04-20 10:07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区开展“初心红榜”优秀党员风采展示活动,在全体党员中推动形成学优看齐、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今起,本刊推出本专栏。

  本刊记者 胡青青 通讯员 杨芝

  无力做饭时,有人帮忙送饭到家,好吃不贵;身体不舒服时,有家庭医生可以随时咨询……慈城镇慈湖人家社区将多数人对居家养老的向往变成了现实。自从慈湖人家的居家养老模式出了名,吸引了不少单位前来参观“取经”,社区党支部书记应国君也变得忙碌起来,“这是为老人们做的一件好事,符合我们社区的基本情况,办居家养老能够切实解决社区的难题。”

  慈湖人家社区是江北最大的安置小区,人口规模达到1.2万人左右,其中各类老人达2600多人,是慈城镇典型的老龄化社区。社区成立13年来,应国君上班下班几乎都在社区里“走家串户”。

  和老人们交谈多了,应国君发现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养老问题,有些空巢老人甚至连吃饭都成问题,老人们又普遍不愿意去养老院,会感觉到孤单失落。“如果能在家门口养老就最好了,至少要解决老人们的吃饭看病问题。”随后,应国君多方筹措资金,多次奔波,在全镇范围内率先开展居家养老服务。

  他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帮扶结对,随时关注空巢老人的生活需要,在社区创立了爱心点餐模式,让不方便做饭的老人们每天都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一顿6元钱,一天送两餐,我们社区食堂做好,到饭点给老人们送过去。”应国君说道。此外,社区还为8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志愿服务,与医院签约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平时小痛小病一个电话就能解决。

  解决了吃饭看病问题,还要满足老人的精神需求,随后,应国君又在社区成立了戏曲社、绘画社等12个老年社会组织,吸引了老年学员600余人,赢得了社区老人的称赞。今年90多岁的苏奶奶虽有两个女儿,但却无人照料日常生活。“她两个女儿都在上海,她将自己房子卖掉,钱都给了女儿,但女儿们都不管她,很可怜,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应国君说。

  一年多前,苏奶奶找到应国君,向他哭诉自己的情况。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应国君和社区工作人员及部分居民协调,最终找到一间社区里的店面房,免费给苏奶奶居住,吃饭问题就通过爱心点餐来解决。“老人现在没有监护人,身体也不大好,去医院看病什么的就只能我带她去,平时基本上三四天来看她一趟。”应国君说道。苏奶奶听力不太好,看到记者来访,她提高了嗓门说:“国君人好啊,对我好啊!”

  应国君告诉记者,自己也是快60岁的老人了,经常跟老人们打交道,很能体会他们的心情:“老人们也跟孩子一样,最需要的是家人的关心和陪伴。用真心去解决社区里的难题,居民们都会支持。”所以,做社区工作,要全心全意地去为居民考虑,帮居民们解决问题,这样大家才会特别理解和支持你。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