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媒体看江北
百米“飞鱼”大战 孙杨获铜牌
http://jbxww.cnnb.com.cn  18-04-18 09:10 】 【打印

  100米自由泳不是孙杨的强项新华社发

  昨日,2018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雅加达亚运会选拔赛进入到了第5个比赛日。孙杨出战个人第四个项目——男子100米自由泳,最终取得了并列第三的成绩。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游泳队参加短距离项目上的人选仍不明朗,亚运会也将遭遇非常大的挑战,日本选手将成为头号强敌。

  □金报记者郑乔综合报道

  孙杨100米自由泳收获铜牌

  孙杨与朱志根教练再度合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此次游泳冠军赛作为前期训练的试验田,无论从找回实战感觉还是争取亚运会参赛名额,对于孙杨本人和浙江游泳队来说都具有不小的意义。因此,孙杨报了100米、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5个单项。已经结束的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孙杨都已经拿了冠军,但100米的比赛并不是那么的顺利。

  昨天上午的预赛中,孙杨游出了49秒73的成绩,以预赛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决赛。河南选手侯钰杰以49秒39的成绩,以预赛第一名晋级决赛。晚上的决赛中,孙杨、余贺新和侯钰杰三人从出发时就你追我赶,前50米,孙杨转身是23秒77,领先余贺新0.04秒,领先侯钰杰0.05秒!进入后半程比赛,侯钰杰开始追了上来,并反超孙杨,冲刺阶段,孙杨虽然有加速的态势,但还是没能迎头赶上,侯钰杰以49秒37首次获得大赛冠军。余贺新以49秒39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天津选手杨金潼冲了上来,他和孙杨同以49秒48获得并列第三。

  孙杨赛后表示,朱志根教练对他此次参赛并没有具体的成绩要求。此次100米自由泳项目也不是个人的传统优势项目,虽然近几年来在国内都有包揽自由泳项目的态势,但他对这个季军谈不上不满意。“前几天的项目都是中长距离,今天短距离项目身体状态有点难调动起来。”孙杨说道,“这段时间跟朱指导训练以后,有氧方面练得多,速度练得少一些。”

  宁泽涛蓄势待发剑指亚运会

  作为黑马,河南队的侯钰杰击败孙杨获得100米自由泳冠军,广东队的余贺新也拿到了亚军。但是,综观该项目前三成绩,没有一个人能够把成绩游进49秒。就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日本国内选拔赛当中,已经有3名选手突破了49秒的大关。日本游泳在短距离项目上的进步有目共睹。亚运会上,中国和日本两队在泳池里的争夺将颇受瞩目。

  男子100米自由泳不仅是个人单项,也与4x100米自由泳接力挂钩。因此,一支队伍在这个项目上整体实力水平,关乎两个项目的成绩。本届冠军赛上,100米自由泳夺冠成绩仅为49秒37,夺冠成绩并不算乐观,距离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的47秒65差了一大截,距离49秒以内也相差很多。值得一提的是,47秒65的纪录正是目前属于河南队的宁泽涛创造的。

  宁泽涛并未出现在本届冠军赛上,他的外教布朗却现身太原。经金报记者从河南队方面确认,宁泽涛现正在澳大利亚进行训练,之所以未报名冠军赛,是因为状态还没有调整得非常理想。亚运会选拔赛不仅只有冠军赛,6月份举行的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将是宁泽涛一次补选机会。宁泽涛已经确定要参加夏季锦标赛,不过,届时如果能够直接达标,也要综合排名,以确定他能否出战亚运会。如果能够强势回归,达到49秒以内的优势,那么将是对中国游泳短距离的一次强补充。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