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媒体看江北
宁波“山马”让奥运冠军叶诗文也心动
http://jbxww.cnnb.com.cn  18-04-16 10:59 】 【打印

  叶诗文在补给站为选手加油。

  左脚千年文化,右脚万丛鲜花;跑马江北山野径,饱览古城醉美景——备受瞩目的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昨天在江北荪湖体育公园激情开跑,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4600名选手,共同见证了这场畅游在春天花海里的跑步盛宴。本届赛事的嘉宾明星是游泳奥运冠军叶诗文,她是第一次体验山地马拉松现场,赛道的美丽环境和选手的蓬勃精神让她惊叹:“景色好,空气好,有很多老人都跑得那么快!以后有机会我也和爸妈一起参加这样的跑步活动。”

  奥运冠军叶诗文开始关注另一种运动生活

  从小开始游泳专业训练,直到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叶诗文对竞技体育赛场感受深切,她说自己喜欢和队友一起奋战、一起拼搏的运动员经历,现在回头去看,每个运动员首要的就是要练得快乐,然后做好追逐梦想的过程。

  如今叶诗文的身份已不再只是职业运动员,她也是清华大学法学院大三学生,今年还作为浙江年龄最小的人大代表首次参加全国“两会”。“两会”期间,她提出关于修改体育法的相关建议,主要针对学校体育的发展和职业运动员的保障。

  相对于竞技体育,全民健身是另一种运动生活,对此叶诗文关注得越来越多。昨天参与山地马拉松活动,她对山水倍感亲切:“我外婆家在临安,那里环境就和这里很相似。小时候住在外婆家,总觉得没有什么娱乐设施,长大了以后发现外婆家不仅路修好了,还有很多体育设施,比如篮球场、羽毛球场等,老人们现在都喜欢在饭后出去散步锻炼。”

  不过她没想到有些老人还能翻山越岭跑山地马拉松。昨天叶诗文在补给站与志愿者一起为选手们加油并传递补给用品时,发出感叹:“山路上也跑得真快,包括一些白头发的老人,感觉他们都‘刹不住车’来接水。”随后她又多了一重思考:“乡村体育除了建球场等设施,其实鼓励大家爬山、跑步可能是更加便捷易行的锻炼方式吧……”

  4000多名跑友体验山地马拉松

  本届赛事共设三个组别,分别是:总距离42.195公里的全马组;总距离23公里的半马组;总距离7公里的迷你组。四千多名跑友中,绝大多数人不是冲着名次和奖金而来。

  高塘小学六年级学生史一辰参加迷你组,她和爸爸以及大姨一家携手体验了山地越野。“这是我第一次完成这么长距离的越野跑,说实话开始一段平路跑过后就有点累,后来上山腿发硬,下山腿也抖了,不过熬过去反而不觉得那么累了。”冲过终点线拿到了奖牌,史一辰与亲人们会合后兴奋不已。良好的体能得益于从小的锻炼,史一辰从2岁开始就被父母带去健身步道练走路。“我们一家经常在周末和节假日进山走古道,她4岁那年有一次走哭了,那次我们连续走了6个多小时……”史一辰的爸爸称。

  昨天获得全马组女子冠军的蒋海霞出生于1974年,她说自己当年读书时是班级里最不喜欢跑步的女生之一。“那时候课间休息都常常窝在教室里。”她说自己跑步,是从督促儿子锻炼开始的,“儿子体质不算好,所以前几年让他多跑步,我就盯着他监督。结果我自己慢慢上瘾了,一点一点增加跑量。”蒋海霞称,每一次参加跑步比赛前都不会给自己设定成绩目标,本着“爱跑步,爱生活”的态度去参与。

  山马的铁杆粉丝冠军行列不乏“三连冠”选手

  本届比赛,来自宁海的侯少华以1小时42分55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半马组第一名;鄞州的陈燕平以2小时28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半马组第一名;来自贵州遵义的张交以3小时3分8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全马组第一名;来自北仑的蒋海霞以3小时39分24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全马组第一名。

  这些选手都不是第一次参加该项山地马拉松赛,其中侯少华参加了历届比赛,第一届全马组50多名,第二届全马组第五名,2016年至今三届都是半马组男子冠军。他说:“这么多年连续参加同一个比赛,我觉得还是有纪念意义的,今天其他地方也有很多比赛,但我还是选择了宁波山马,以后争取继续跑下去。”

  昨天,浙江省内大小马拉松赛事共有9场,宁波除了山地马拉松外还有宁海岔路越野赛。站在宁波山马领奖台上的选手都是这项比赛的铁杆粉丝,男子全马冠军张交在温州乐清工作,今年是连续第三次参赛,第二次夺取冠军。他说自己从小在山区长大,特别喜欢在山水之间跑。“跑这么远的距离,途中风景好的地方我也东张西望,经过一些村子听到大家热情地加油也很高兴。”张交赛后甚至表示意犹未尽,“我觉得自己跑山路比其他选手有优势,所以希望比赛路线中,山路比例越高越好。”

  男子全马亚军童鹏晨则是宁波本土选手,这位邱隘人喜欢的户外运动很多,从跑步、自行车到铁人三项运动都积极参与。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