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慈城经济迈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http://jbxww.cnnb.com.cn  18-04-13 08:57 】 【打印

  “中国企业的平均寿命是2.5年,我们金田走过了32年,我认为是创新引领了发展,企业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日前,在慈城镇经济工作会议上,金田铜业“掌舵人”,知名企业家楼国强说道。

  作为慈城经济的“压舱石”,去年,金田集团总营收突破700亿元,铜加工80余万吨,成功入围宁波市千亿级工业龙头企业培育名单。金田日益增强的企业实力,映射出慈城这位经济“优等生”在高质量发展的“答题册”上,探索着自己的“解题思路”。

  去年,慈城全年经济保持高开高走、高位运行的良好态势,“双底线”监测指标再次位居全区第一,绿灯率实现100%。全镇实现财政总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28.1%,总量首次位居全市卫星城第一;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51.2亿元,同比增长34.8%,增速江北第一;二三产增加值33.5亿元,同比增长24.1%,增速江北第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7亿元,同比增长19.8%。

  当然,慈城要的“好成绩”,不仅体现在发展速度上,更要看发展效益和效率。创新驱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素质提升,慈城经济正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一年来,慈城在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聚力创新,充分彰显都市工业新活力,围绕三个“创新+”模式来做文章,打好创新组合拳。通过“创新+产业链”,增强企业创新意识。持续深化支柱行业、重点领域的科技攻关,积极推进膜材料制造产业园研发检测中心项目,支持本地工业企业“四基”产品采购和协同创新制造。另外,“创新+企业”,则重在壮大创新主体。目前全镇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2家,区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35家,2017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16.8亿元,同比增长25.8%,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提高至54%。最后,利用“创新+资本”,加快布局产融结合,发挥金融与实业乘数效应,成功招引银亿邦奇CVT变速箱项目、宁波爱她基因科技等高端项目落户慈城。今年2月,银亿邦奇项目作为宁波市首个投资、产出双百亿的中国制造2025项目,已正式投产运营,成为产融结合的有益探索。

  除此之外,慈城在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增强合作,政企合力再创新优势。21个市、区重点项目,重大前期项目均按计划推进,老城西、湖心地块顺利出让,三星产业园二期项目竣工投产,绿地新都会有望年底前整体开业。2017年全镇工业投资连续两年排名全区第一。在优化审批服务方面,96%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银亿邦奇项目从取得不动产权证后到获取施工许可证仅用了9个工作日,创造了同类项目审批新速度。

  目前,慈城正在高质量发展上“加油门”,对照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慈城镇正以更高的目标站位、更新的发展思路、更有力的发展举措,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