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我区1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http://jbxww.cnnb.com.cn  18-04-04 09:51 】 【打印

  攻坚破难,攀高跨越。昨日上午,全省(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我区共有14个项目参加,总投资122.31亿元,其中12个项目纳入省主会场活动,总投资117.6亿元。在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中,我区项目个数、总投资排名位居各区县(市)前列,项目个数排名第一,投资额在省集中开工活动中排名第一。

  近年来,我区注重实体经济发展,强化招商选资,提高民间投资比重,本次参加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民间投资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达到了85%。金山新能源基地项目是由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金山双鹿电池有限公司负责筹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宁波(江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占地197.757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018年—2020年,规划40条自动化高速生产线,配置智能物流、仓储系统的智能化厂区。项目已于一季度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建成并投产,达产后年产各类绿色环保碱性电池40亿只。

  另外,参加集中开工的宁波三星智能电气有限公司年产8万套智能开关柜及配套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慈城镇妙山农场地5#地块,项目占地面积121亩,建筑面积7.5平方米,由宁波三星智能电气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8.2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018年—2020年,项目将有效满足市场需求,满足生产、仓库及工厂配套设施,匹配企业当前及未来战略规划的经营需要,填补2019年配电产能规划缺口,建成后将达到12.7亿元的年产值规模。目前,在区重点办的协调推进下,项目已于一季度领取了施工许可证并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全部建成投产。

  科诺年产3万吨汽车轻量化铝合金新材料项目也在此次集体开工项目中,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建设周期为2018年—2021年,已于一季度开工建设,拟建成年产3万吨汽车轻量化铝合金新材料生产线,同时购置相应生产设备等,主要从事汽车轻量化铝合金型材的研发、制造和加工。

  宁波水系丰富,海绵城市建设效果显著,在本次集体开工的项目中,江北大河整治工程(二期)于2017年10月份完成立项,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负责实施,总投资约7亿元。目前,工程甬江江段已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竣工。目前,正在进行堤岸基础施工并同步推进相关政策处理工作。

  此外,姚江新区启动区一期3#地块项目、姚江新区启动区一期4#地块项目、慈城新城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项目、工业区配套学校、云飞路三期(康庄南路—长岛花园东侧路)、湾头启动区3#-2、3#-4地块项目、江北区财政局南侧地块项目、中远海运物流宁波电商物流园项目、洪发路(洪大路-北海路)世行贷款江北区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含风险中心)道路工程、华途国际宁波现代物流总部园项目都在此次集体开工项目中。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