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打造国内越野类马拉松标杆赛事
http://jbxww.cnnb.com.cn  18-03-30 09:15 】 【打印

  3月28日,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中国田径协会、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人民网等赛事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做赛事介绍。

  自2014年首届举办以来,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四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山地马拉松赛事,也是中国田径协会唯一共同主办的山地马拉松赛事。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将于4月15日在宁波江北荪湖体育公园鸣枪开跑,届时将有来自海内外的4600名选手共同感受宁波山马的魅力。

  早在举办之初,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就确立了自己的办赛特色,即山地与公路交替转换,自然山水与古城文化交相辉映。本届赛事共设三个组别,分别是:总距离42.195公里,累计爬升1008米的全马组;总距离23公里,累计爬升788米的半马组;总距离7公里,累计爬升334米的体验组。

  一直以来,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广受各界的认可与好评。跑友评价山马为“教科书般的山地马拉松赛事”,专家评价为“最具特色赛事”。随着江北不断提升宁波山马服务水平,赛事正一步步从“宁波山马”成长为“全国跑者的山马”。

  据悉,今年宁波山地马拉松赛还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创新突破。在线路设计方面,不仅将六湖三山、慈城古县城继续串联进全马赛道,更增加了新建成的沿湖绿道,不同路况赛道比例进一步优化,沿途风景也更为多样。

  在服务保障方面,主办方一直将跑者的安全作为赛事保障的重中之重,本届赛事的救援医护人员和AED数量较上届增加三成,重点区域救护资源配置更为密集。此外,补给设置更科学、补给种类更丰富、接驳车次等待时间更短,并在重要交通枢纽设置专人指引以及设置多语种赛事服务站。

  赛事等级方面今年也有了新的提升。2018宁波山马持续以国家A类赛事的办赛标准组织比赛,并首次被纳入“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这也是浙江省唯一被纳入该系列赛的赛事,整个赛事的品质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相信会给参赛者们带来不一样的新体验。

  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高山对赛事的定位和特色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目前国内路跑和越野赛事发展迅速,但很多山地类、越野类赛事都存在组织不够规范、定位不够突出等问题。高山希望,通过共办宁波山地马拉松赛这种方式,能够将山马规范办赛、科学组织的经验,在国内山地类赛事领域进行标准化推广。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体育部与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组委会进行了合作签约,正式将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纳入“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这也标志着宁波山地马拉松赛成为“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浙江首站。

  现场,赛事执行方还宣布开通400-002-2014赛事服务专线,满足选手多方位参赛需求。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