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江北跑出体育事业发展“加速度”
http://jbxww.cnnb.com.cn  18-03-28 08:44 】 【打印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最近几年,随着马拉松赛事数量爆发性增长,4月渐成跑友们最忙碌的“跑步季”。

  时间回拨到2014年5月31日,由江北携手壹基金联合发起的“为爱奔跑2014宁波(江北)山地马拉松赛”在荪湖开跑,30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第一次跑进北山游步道饱览江北大美风光,也开启了宁波的马拉松时代。

  同年10月,国务院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事业也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江北不断提升“山马”赛事服务水平和影响力,一步步将赛事从“江北山马”打造成“宁波山马”一直到现在“所有跑者的山马”。创办以来,宁波山地马拉松赛收获赞誉无数。跑者评价山马为“教科书般越野赛事”,专家评价为“最具特色赛事”,“宁波山马”已然成为宁波最具代表性的马拉松赛事。

  如今,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已经成为江北的一张金名片,在“山马”的影响下,江北也跑出了体育事业发展“加速度”。

  江北成体育“新中心”

  随着宁波城市框架不断拉大,最近几年一大批市级重点体育设施落户江北,同时,伴随着江北全民健身理念的进一步推广实践,江北将成为宁波体育“新中心”。

  2014年,奥体中心选址姚江新区,这座包含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全民健身馆)及体育公园的宁波最大型体育建筑群将在今年建成。

  2016年,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迁建项目同样选址江北,该项目建成后,市民可享受到专业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活动场所及相关服务。在位于湾头地块的宁波市水上运动基地,几年前就已经投入使用,随着湾头区域的开发,皮划艇也成为姚江上又一抹亮色。

  江北还在全市范围内引入首个体育综合体中体SPORTS城,项目配置了标准恒温游泳池、训练池、儿童戏水池、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健身俱乐部、瑜伽俱乐部、标准篮球馆、多功能羽毛球馆等,室外同时配有5.8万平方米全龄层体育公园。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除了奥体中心项目以外,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中体SPORTS城项目都将于今年建成。

  每个公园都是运动场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高大上的体育馆远不及家门口一条一条健身步道来得实在。

  伴随着宁波山地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江北依托自身良好生态,积极实施运动休闲发展战略,率先试点“公园+体育”模式,将体育元素融入城市建设,推进体育公园建设和利用,营造出浓厚的“慢起来、动起来、乐起来”城市体育休闲氛围。

  2016年,江北区政府与宁波市体育局签署框架协议,将体育元素融入区块发展,规划建设滨江体育长廊;体育元素融入青山绿水,修建毛岙村环湖自行车道;体育元素融入街头绿地,建设洪塘宁静体育公园……

  两年后的姚江北岸,从长岛花园到江北大桥这片连绵数公里的滨江体育公园早已全线贯通。今年,总投资4亿元,由江北大桥至青林湾大桥间的谢家地块滨江绿地项目也将建成,项目设置了7个标准灯光篮球场、1个地掷球场、1个门球场、4片气排球场、两处儿童游乐场、2个笼式足球场、极限运动场、嬉水广场等体育游乐设施,届时将成为市民健身的好去处。在湾头绿岛公园内,先后建成了棋院、健步道、篮球场等体育设施建设,为周边市民提供了一个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健身场所。

  江北还利用“三改一拆”腾出大量空地,借空地复绿安排体育设施建设。

  孔浦街道在大庆北路旁银亿拆迁地块,因地制宜建设街道文体中心,建设了笼式足球场4个,篮球场4片,彻底改变了原来脏乱差的场面。洪塘街道利用长兴东路与洪都路交汇处的三角形街头绿地,开发宁静体育公园项目,建设个性鲜明的城市体育、休闲公园,整个公园包括树阵广场、儿童乐园、笼式足球、环形跑道、条石台地、阳光草坪、垂钓平台、亲水平台等,得到老百姓欢迎和好评。

  培育江北体育第一股

  宁波山地马拉松赛成功举办4年,不仅推动了江北体育设施的建设,还培育出江北第一支在A股上市的体育企业。4年间,牧高笛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中小企业蜕变成为了一家上市公司。

  2014年,第一届宁波山地马拉松赛举办时,作为江北企业的牧高笛成为赛事唯一服装赞助商,为参赛者提供优质速干T恤。随后几年,牧高笛多次赞助宁波山地马拉松赛事,成为宁波“山马”重要的赞助商之一。

  伴随着“山马”的不断壮大,这几年牧高笛抓住户外运动发展黄金机遇持续创新,自行设计开发了登山、徒步、旅行、露营、越野跑等各种户外运动所需的专业装备,连续被评为中国户外行业“新锐奖”“先锋品牌奖”“中国十大户外知名品牌”等诸多殊荣。去年3月,牧高笛成功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未来,牧高笛不仅生产户外装备,更将触角延伸至户外用品租赁服务,户外运动活动组织策划,互联网平台的技术开发,体育运动咨询服务,教育信息咨询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等领域。根据财报显示,截至去年10月30日,2017年前三季度,牧高笛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9亿元,同比增长19.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86.04万元,同比增长20.30%。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