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山马”渐成旅游发展“新引擎”
http://jbxww.cnnb.com.cn  18-03-19 08:45 】 【打印

  前不久刚刚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的“自然生态特色赛事”奖的宁波山地马拉松赛,作为迄今为止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山地马拉松赛事,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将于4月15日在江北荪湖之畔开跑。起步于2014年的宁波山地马拉松赛经过近四年的精心打造,以其沿途的美丽自然生态与魅力人文景观在国内跑步爱好者中声名鹊起,使众多参赛选手为宁波“山马”的绝美赛道口口相传。

  “宁波江北距上海、杭州、苏州等城市约两小时车程,历届宁波‘山马’的选手参与度都很高。”区体育局负责人说,赛道路线从2014年的全程途经江北北山游步道的保国寺、荪湖、毛力水库、桃花岭、英雄水库等,发展到2017年全程路线跑过北山游步道中灵峰、老虎嘴、八美山等六座山峰,经过荪湖、毛力水库、云湖、五婆湖、慈湖五处湖泊湿地,再到2018年赛事新增的南联沿湖绿道,每年的宁波“山马”路线设计,都让参赛者在竞赛的同时,能欣赏到沿途的美景,带给跑友最好的体验。2017年,宁波“山马”就已经吸引了4600多名参赛者参赛。

  “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兴起,‘旅游+赛事’逐渐流行起来,它在给景区带来更多人气、消费和知名度的同时,也促进和推动了景区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区风景旅游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江北还将重点打造慈城—保国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按照产业小镇的定位,加快推进保国寺荪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改造提升都市农业园区;大力招引特色产业综合体、休闲游乐项目集聚荪湖小镇,丰富以多类型住宿为重点的度假旅游产品。此外,还将大力推进洪塘街道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建设。同时,提升滨江绿道品牌,把江北的滨江绿道打造成为集生态、景观、旅游、文化、活力于一体的功能项目、城乡休闲旅游品牌,引入运动休闲等产业与旅游产业相融合,促进产业间的协同发展,给江北的体育旅游提供更多的载体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连续四年打造的宁波‘山马’,使‘旅游+赛事’成为江北的一个特色。”该负责人说,江北把旅游和赛事紧密结合,几场赛事举办下来,给江北带来的不只是知名度的提升和人气的增加,也推动了江北全域旅游的发展。民宿等旅游新业态不断涌现,赛事是一种很好的营销推广宣传方式。

  “宁波‘山马’越来越受到国内周边地区的关注,吸引了大量新增游客来休闲旅游,自然促进了二次消费。”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根据前来参赛选手的不同需求,慈城镇、洪塘街道等地的民宿及农家乐餐饮业等都会提前部署,尽最大努力满足需求,进一步拉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此外,宁波“山马”赛事的成功举办,也引起了更多赛事方的关注并寻求合作。“今后江北将会组织更多的休闲旅游活动,如推出‘都市休闲四季游’路线,增加江北旅游的连续性,增强‘旅游+赛事’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该负责人说。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