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区外新闻
小众领域也有宁波年轻创业者的身影
http://jbxww.cnnb.com.cn  18-03-16 09:28 】 【打印

  在此次“创业成长之星”评选中,除了高新技术行业和传统行业,在一些小众领域,也出现了年轻创业者的身影,他们凭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在自己的行业内开辟了一片天地。

  周一波外国人能做的,我们同样可以做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生产4.0mm特种单丝的企业,宁波久鼎特种单丝有限公司主要的出口产品是12种不同种类、不同档次的尼龙割草线。公司的带头人叫周一波。

  周一波说,受限于技术和工艺配方,国内同行企业都生产0.6mm至1.0mm之间的PET单丝,只能应用在服装领域。“”。在周一波的不断推进下,研发团队一次次努力,现在他们公司的PET线可以做到2.2mm,甚至3.0mm。

  企业不断发展,周一波的眼光也不局限于现有的产品和行业。他想用公司研发的特种单丝,编织出更强更好的海洋网具。为此,他和研发团队首先去了中科院,随后又一一拜访各大科研院所、深海网具领域的各个领先企业,不断论证各种可能性。

  周一波告诉记者,在耗资近千万元之后,他们公司的深海特种网具日渐成型,目前是全球第二、中国唯一一家生产合格聚酯网的公司。武船重工、马尾造船、中集来福士、中国水产科学院、浙江大学等一批上市集团和科研院所都向他们表示了合作的愿望。

  童伟标旅游达人的小目标

  从创业时的5个人到现在200人的规模,童伟标用了13年。最近3年,由他带领的浙江达人旅业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近5亿元,纳税额近600万元。用他自己的话说,算是完成了一个小目标。

  如今,达人旅业是一家专注于旅游度假、商务考察、职工疗休养、酒店经营管理和景区经营管理的旅游产业集团,在企业文化建设、创新发展、信息化管理、电子商务运营、品牌运营、旅游组团人次、连锁门店规模等方面,均跻身浙江省旅游行业前列。

  童伟标说,下一个10年,公司将围绕旅游新业态OTS(旅游资源运营商)战略构想,在旅游上游产业领域投资布局,以旅游服务为基础,以电子商务为平台,以网络技术为支持,以资本杠杆为引擎,专注于旅游休闲服务、慢悠悠微度假、目的地旅游集散、酒店投资管理、景区开发管理、旅游投资发展等六大事业板块的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打造成一家肩负价值贡献与社会责任的旅游产业链运营商。

  康文群名校走出来的女强人

  康文群从事的职业与她的专业并不相符,这位北京大学法律专业的高材生,毕业后就职于宁波精成车业有限公司,做的是汽车行业相关产品。由于怀揣着创业梦想,2008年,她个人独资创办了宁波精成电机有限公司。如今,这个创办时不到10个人的团队已经发展到拥有200名员工。

  作为国内著名的汽车玻璃摇窗电机供应商,精成电机的产品技术和质量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与国内的汽车企业如海马汽车、东风汽车、上海大众等均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正如康文群所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他们公司始终着眼于技术的不断发展创新,将最新的科技成果应用到产品中,逐步形成原创性创新、自主性创新相结合的科学创新体系。2017年,他们共申请专利8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得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6项。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